三年级暑假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三年级暑假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的山野朋友》。

这本书是刘先平老先生写的,它讲述的是考察队被上级要求去到重阳岭观察和捕捉黑麂时所看到的事。一路上,他们看到了长脚的蛇,野猪群,精彩的蛇猪大战……

我很敬佩刘先平老先生,他有三十多年对大自然的考察,六十多年的人生经历。他在山野中跋涉三十多年,见多识广,见到各种各样的动植物。

这本书中其中我最喜欢这样一段:当“我们”要把金毛带回去的时候,月牙儿伤心地叫着,叫得让我非常悲伤,好像在说:“为什么?为什么把它从我身边活生生的抓走,求你们放了它吧。”“可是我们要把这头黑麂抓回去保护啊!”“我们”只能狠下心把黑麂抓走。

这本书中还讲了菠萝蜜、可可豆……你知道它们吗?

菠萝蜜是海南岛和西双版纳特有的水果,二三十千克中的菠萝蜜,花却是很小很小的。但是在圆柱形的花序上却开得很多,以至于在一个大果实中囊括了很多小果实,植物学上称之为“聚花果”。我没有吃过菠萝蜜,有机会真想品尝一下,我想应该像蜜一样甜吧。

书上还说可可豆也很奇特,和菠萝蜜一样,它山五成群的长在树干和主枝上。咋看上去,似乎是谁有意把它们吊在那里。这只有在热带才能能看到的。

我们要保护大自然,让大自然呈现出一片花红柳绿的景象。给可爱的动物一个安静美好的家园。

三年级暑假读后感范manbet

今年暑假,我认真阅读了四本故事书,其中有一本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我读了之后深受感动。

这本书的作者叫海伦。凯勒,她是一位美国作家,她把自己的真实故事和成长经历写进了书中,谁能想到她竟然是一位又聋又盲的残疾人呀!海伦。凯勒有一个多姿多彩的人生,虽然她一直没有结婚。小时候别人帮助她,长大了她帮助别人,她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

海伦。凯勒出生后才十九个月,因为发高烧,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从此,光明和声音离开了她,她的世界里只有黑暗和寂静。她变得暴躁和失落,直到她的老师到来,改变了她的生活,帮助她脱离了黑暗。她的老师名叫安妮。沙利manbet,她也经历过黑暗,上过盲人学校,但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勤奋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学会了说话、读书,她虽然盲而不见、聋而不闻,但她不再哑而无语,她还凭着顽强的毅力考上了哈佛大学,成为全世界受过最完整教育的盲聋者。

安妮老师为海伦。凯勒付出了一生,海伦。凯勒也为无数的残疾人终生奋斗,她到处演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人们,为残疾人募捐,谋取福利,鼓励他们勇敢坚强地生活。

海伦。凯勒在书中写道:在视觉和听觉没有蒙受损失之前,很少有人懂得去关心和珍惜它们,有良好视觉的人却马马虎虎地看着景色;有敏锐听觉的人却三心二意地听着一切。直到有一天,我们变得看不见也听不见,才痛恨自己从未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体会世界的美好。

她给有视觉的人们一个提示:“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她非常强调:人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我一定要用我的眼睛、耳朵、嘴巴去做有意义的事,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假如我也只有短短的三天光明,我会怎么度过呢?

我会非常珍惜这短暂而又宝贵的三天光明,我要好好计划一下:

第一天,我要把我认识的亲人、老师、同学、朋友都见一见,把他们的面容记在心中,因为是他们陪伴我度过人生,给我无微不至的帮助。然后我要认识一下颜色,这样我就知道什么花是什么颜色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不然就没机会了。我还要看看这三天的日出、日落。

第二天,我要去参观博物馆,一个小时看完一个馆,了解人类的历史和manbet明,丰富我的知识。

第三天,看看我每天走过的路和去过的地方,看看学校,看看我的日记,寻找过去的回忆,看一次最后的日落。

珍惜和感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吧,也许只有失去了,我们才懂得珍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