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快乐王子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快乐王子》是个悲伤的故事。快乐王子活着的时候住在无愁宫里,可现在人们却把快乐王子高高地立在这圆柱上,他浑身镶嵌满薄薄的纯金叶片,眼睛是一对美丽的蓝宝石,偑剑柄上还镶嵌着一颗大大的红宝石,红光闪闪,大家都赞美他,可他却不高兴,因为他看到了丑恶和贫苦,孩子们饥寒交迫,大人们在辛苦地干活,却依然吃不饱,穿不暖。

快乐王子就让小燕子把他身上薄薄的金片、两颗给自己当眼睛的蓝宝石和配剑的剑柄上的红宝石都送给了穷人。饿着肚子的小孩子们有面包吃了,穷人有钱了,可快乐王子变得灰暗无光了。人们把他拆了,放在炉子里烧化了,可他那破碎的心却烧不化,因为他的心代表的是善良,而且他还有很多愿望没实现,他很伤心

快乐王子是个善良的人,虽然快乐王子死了,但是他的心仍是善良的。小燕子也代表了善良,它帮快乐王子传送东西,还给快乐王子讲了许多故事。

我读了这个故事想起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肃然也不是很富裕,但是,生活却很安定。我们会给灾区、贫困地区的人捐东西、捐款。我相信一句话: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永远是春天!

《快乐王子》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我津津有味地读完英国着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所着的《快乐王子》,被书中的王子和小燕子深深感动。

“快乐王子”的塑像本来立在市中心,本来身上缀满了薄薄的纯金箔片,他的眼睛是两粒闪亮的蓝宝石,一颗大大的红宝石在逃剑柄上闪闪发光,可为了帮助清苦是我人们,他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纯金箔片和宝石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最后,小燕子冻死了,而快乐王子也破烂不堪了,最后被拆除了。虽然他们最终死了,但他们始终是快乐的。因为他们给别人快乐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我从快乐王子身上,不禁想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在桃李满天下时是最快乐的,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顽强拼搏后得到冠军,不仅给祖国和人民挣得荣誉,自己也流下了快乐的泪水。我经过5年的勤奋练琴,终于通过钢琴七级考试的时候,也是最快乐的。

快乐是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得越多,你得到的快乐越多。让我们每个人都快乐地生活。

我的收获:向王子一样,学会付出,即使最后死去,仍然有快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