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200字作manbet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读后感200字作manbet范manbet一

《人生第一课》讲述了一个刚进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教育下写了一本书。

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师的鼓励:“现在你们还小,长大后,你们一定会出很多的好书的。”老师教他们写书,是让他们对书有兴趣,树立信心,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如:上午在学校,英语课上完后,老师就布置作业,其中背单词就有很多。当时我觉得太多了,根本完不成。但是老师说:“回去好好背,相信你们一定能背下来的。”回家后想起老师说的话,我就更加有信心了。我反反复复的读,认认真真的背,就全会背了。

一件事,我们有离开信心就一定会完成的。

读后感200字作manbet范manbet

当我走近着名作家曹manbet轩为我们搭的《草房子》时,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manbet中语言优美、故事情节曲折生动,那美丽的景色在我眼前荡漾,故事中的感动在我心底涌动。

小说的主人公叫桑桑,他喜欢做出一些夸张的事,虽有些调皮但心地是非常善良,是非常纯真、朴实的。他所在的学校叫油麻地小学,教室都是草房子,他是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儿子。小说主要描写了这位名叫桑桑的小男孩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这六年小学生活中,桑桑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桑桑的同学有陆鹤、纸月、杜小康、细马、阿谁…他们聪明又调皮,经常在野地里玩耍:放羊、喂鸽子、捉迷藏。通过对这些同学性格特征、家庭背景和学习生活的描写,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以及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感人场景。桑桑从这些故事中明白了:尊严,善良,顽强……这一切的一切在他的心田里埋下了“爱”的种子。六年的小学生活让他没齿难忘,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精彩的六年!

在manbet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秦大奶奶。她本来有一大块地,后来被油麻地小学征用了,很生气,于是每天都到学校捣乱,弄得大家都非常讨厌这个可恶、倔强的老太婆。但是在一年的春天,她在乔乔不小心落水时奋不顾身救起了她,赢得了大家的信任,自己却落入水中。当她被村民救上来时,几乎断了气。油麻地的人们又以无微不至的关怀,给秦大奶奶带来了好印象,她仿佛变了个人。后来,秦大奶奶与油麻地的学生、老师相处地很好,孩子们和秦大奶奶交上了朋友。也令我了解到了秦大奶奶善良的一面。可是,最后,这位令我可敬的老人最终还是去了,依旧是落水:第一次,为了乔乔;第二次,为了油麻地小学的一个南瓜,只为一个南瓜……她没有一次是为了自己。读到此,我被深深到地感动了。秦大奶奶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奶奶啊,她是那么地善良,我觉得她有一种让人说不出的钦佩之意,让我懂得了怎么做人,她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草房子》真是一本好书,我要把manbet中做人的道理铭记在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