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爱迪生的故事》的书,我被爱迪生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爱迪生只读了三个月的书就被老师赶出了学校,之后她的母亲就亲自教他读书,经过母亲的耐心教育和教导,他刻苦学习,长大之后,他不断实验发明一些东西,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发明了2000多样东西,成为了发明大王。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是能成为发明大王的关键。他在发明电灯时,为了发现一种适合做丝的材料,用了1600多金属、矿物都未能成功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地继续夜以续日的实验其他材料,终于在1879年发明出来了一种能亮45小时的电灯。我觉得他能从1877年坚持到1879年很不容易,因为他每天除出了吃饭和睡觉,其他时间都全部用来反复做辛苦又枯燥的实验,还要不断更改方法来z制造灯,如此的坚持了2年,实在了不起。

读了这本书,我想起了在学而思里发生的一件事。有一次老师教我们算一下2的20次方是多少,我一看就知道要写很多算式,于是我就不写。现在我觉得当时自己做得不对,爱迪生为了发明一种新电池不断研究,而我算这道题只要几分钟,我以后要学习他,不要因为怕麻烦就放弃。

《爱迪生的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你了解爱迪生吗?读了《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后,我终于知道爱迪生是一位美国的大科学家和大发明家。他发明了留声机、电报机、电灯、有声电影等上千项发明,造福了人类。

爱迪生从小就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孩子,他不仅喜欢问为什么,还喜欢动手试一试。有一次,他看见母鸡在孵蛋,很好奇,便从家里拿了几个鸡蛋,躲到一个地方,自己孵起蛋来,直到天黑了,他还在认真地孵蛋呢。

爱迪生在课堂上总是喜欢问为什么,有时候,他会问老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老师答不上来,便斥责他为“低能儿”,还把他撵出了学校。从此以后,他的母亲成了他的“家庭教师”。后来爱迪生在妈妈的教育下,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读书,爱迪生获得了很多知识,为他后来搞科学实验打下基础。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上做了一次实验,结果不小心,点燃了整节车厢,列车长很生气,扔掉了他所有的实验设备。

爱迪生虽然遭受了很多挫折和失败,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更加坚定地投入到科学实验中。经过6000多次的失败,爱迪生为人类发明了电灯,还给人类留下了大约2000项创造发明,为人类的manbet明作出了贡献。

《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使我深深的体会到要取得优异成绩,必须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顽强钻研。也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沮丧。更让我领悟到了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今后我也要像爱迪生学习,学习他那种永不言败,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奋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