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工作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为自己工作读后感范manbet一

观看了李强老师的《为自己工作》后,受益匪浅。李强老师说了,“manbet凭并不等于水平,学历也不等于能力。”“所有的规章制度永远是你生存的工具。” 李强老师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记忆犹新,都让我感同身受。对自己的工作必须做一个深刻的理解,应该做什么、了解什么,都应该弄清楚、记明白,你的上司问起的时候才能对答如流,这又验证了后半句话。正所谓“说一句话不会死人,少说一句话就会死人,沟通是必不可少的。”

“为自己工作”一句多么动听的话,但真正能够做到的人有多少呢,什么才叫“为自己工作”,有人这样解释: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什么时候你的工作热情和努力程度不为工资待遇不高、不为别人评价不公而减少,从那时起,你就开始为自己工作了。”

当我走上这个工作岗位时,我想的是怎样做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我时刻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工作小心翼翼,生怕出错,就像进了考场一样紧张,是的人生处处是考场,时间长了、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了也就不会那么心惊胆战了,因为有了经验也就同时具备了自信,相信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就算是真的进考场也不会紧张了。人生事事是考题,工作中任何事情都要做好,就像做考题一样用心,才能给自己的工作的考题打上高分。学无止境,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有可取之处,正所谓人生人人是我师。只要是可取的我就要学,多给自己时间充电。

李强老师教我们用感恩代替仇恨,因为正是鄙视你的人给了你奋斗的动力;用感恩代替抱怨,因为正是残酷的竞争提高了你的能力和实力;用感恩代替抱怨,因为正是重重磨难磨砺了你的意志……换个角度看生活,生活就是那么不一样:同样的境遇,有人悲观有人乐观,有人奋起努力有人抱怨消沉。烦恼的时候,想一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吧,想一想中学时代背得滚瓜烂熟的那段话吧:“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

现实生活中,越是这微不足道的差距,就是考验我们的试金石,到岗的时间可能只比别人晚三五分钟,听课的时候可能只比比人多说了几句闲话,接话的时候可能只比别人多了一点点的浮躁,领导交代的工作可能只比别人晚完成了一两天……可日复一日,就和别人拉开了决定性差距;年复一年,我们就和别人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生活还是工作,用心与不用心“差之毫厘”,最后的结果就会“谬以千里”。道理再浅显不过,就是李强老师那个公式: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用没用心,用心多与少,结果都会很不同。李强老师教我们把自己当做单位的主人,其实就是把工作当事业,“虚心学习,心态归零”,用主人翁心态和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单位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的同时自己也就得到相应的发展。

《为自己工作》读后感范manbet

为自己工作 对于我来说这好像是一个很自然的论证 没有必要论证什么

但是领导要求必须写读后感 写就写吧 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毕竟 公司的良苦用心要理解 作为企业manbet化建设的一部分我们要配合

慢慢的 大家都会拥有一定的语言manbet字组织能力 说不定还能成为将来自己写回忆录的一部分 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 摆正心态 调整好自己的思路

轻轻松松的写一篇赏心悦目的读后感吧 真的很不错的一个主意呢 记录思想 记录自己生活的每一部轨迹真的很好的一个机会啊 恩 加油吧

所谓为自己工作,是因为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需要先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所需。

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便偶尔有一个两个不小心落在你的餐前饭后,千万不要惊喜万分!你了解过它的来龙去脉吗?你知道它是转基因还是分转基因食品呢?你知道里边有没有放什么大麻、海洛因之类让人食之成瘾的东西呢?千万不要守株待兔吧,毕竟,这种概率少之又少,而且,在怀疑和犹豫之间,你可能会忘记了本来今天有一些重要不重要的工作要做。迟到一分钟,考勤员不会为你考勤的;如果给你考勤了,你会因此而亏欠考勤员的,因为你们都会因此而于心不安。所以,还是不要心存侥幸吧,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很简单,也会问心无愧。安心的过好每一天,真的很好。

为自己工作,必须有团队协作精神。你是一个孤立的人,你必须在整个团队中协作之下,大家共同努力到达预期的目标。

为自己工作,必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生存发展的平台;感谢同事,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发挥自己可能拥有的聪明潜质,然后心安理得地得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工资,不必为每日出门找工作,做玻璃上的苍蝇状更来得省心。

特别喜欢蜜蜂和蚂蚁的协作精神,一个人,其实很渺小,但在你来我往的奔波忙碌中,在互相挥一挥手,点头微笑的瞬间,我们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真诚和热情,感觉到彼此存在的价值。所以,就在那会心的一笑间,你会被感动,被触动,感觉到跟大家在一起的工作真得很好。

于是,在你心中,一种由衷的满足感会在不知不觉中升腾……

还需要说什么呢,什么也不需要啊。只是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争取做到日清日毕就好了。

如果,在路上,你遇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赏心悦目,怡情养性,就把它带到你的工作中吧,让工作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那真的太棒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