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在中国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豆豆在中国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读了《小豆豆在中国》,小豆豆对妈妈说的:“你得感谢我呢,没有我,你就当不成妈妈了。”我觉得这句话特别逗人。

我很羡慕小豆豆,她们从来没有课外作业,课堂作业也很少。偶尔有一次,老师好像很发愁,翻了半天书,说:“好吧,那就把1+1=2抄五遍吧。”这也是我所向往的,小豆豆真幸福呀!

这两年来,小豆豆的算术成绩从没超过10分,真让我大吃一惊。其实,小豆豆一点也不笨,只是说了“苏老师嘴边的痣像屎一样”,苏老师不喜欢她,小豆豆也不喜欢苏老师,自然不喜欢算术了。小豆豆还说:“鬼有什么可怕的,算术才可怕呢!因为鬼也不是天天有,算术是天天见。”于是,小豆豆落下一个绰号叫“个位数”。

后来,换了一位林老师,林老师喜欢小豆豆,小豆豆可高兴了。林老师很会讲故事,每个小故事里都有大道理,小豆豆最喜欢听林老师讲故事。

小豆豆的学校也好,家人也好,老师也好,朋友也好,总之,我非常羡慕小豆豆,怪不得说“有小豆豆的地方,就是世外桃源”呢。

《小豆豆在中国》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小豆豆在中国》这本书。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小豆豆这个可爱的女孩。她活泼,喜欢和同学打成一片;她可爱,一个圆圆的脑袋。孩子们的优点——纯真、善良、有爱心……都集中在她身上。当然,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小豆豆也有缺点:爱打小报告、调皮、逃课、这些都不对。但后来在林老师的耐心教育下逐渐开始热爱学习,充满自信,关心别人,竟被评上了“三好学生”。

这本书写得太有趣了,穿插很多童话,紧紧围绕一个差生是如何变成一个优等生,林老师是如何教导学生,如何用自己的真诚来营造一个温暖的天堂,如何用长辈的慈祥来关爱他的学生,我相信很多同学看了都为之感动,为小豆豆的自信聪慧而感动!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品质而感动!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只要勇于克服缺点,任何缺点都不可怕!

天才,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天才,而是一步步努力才登上成功的舞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事会难倒。

感谢我们班的林老师,选择这本书,与我们一起共读、感悟、批注、交流。也感谢这本书的作者——林一伟老师,他让我们深深爱上了课外阅读。

读完小豆豆的这本书以后,我发现小豆豆喜欢乐于助人,帮助同学,孝顺爸爸妈妈,小豆豆做得非常好,但是,你孝顺父母是对的,但是你为什么还要去偷钱呢?当然,你也不能自己买东西,你必须要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才能给自己买东西,而且,你不能不喜欢上学(励志 ),你也不能喜欢生病,因为病不是随便能生的。你也不能说谎话,说谎话反而伤害的是自己,你罚站的时候,你就给老师一个好的面目表情,老师让你站着,就是想然你把这个错误改掉,有一句话说:“不怕犯错误,只怕天天犯错误。”所以呢,我们把好习惯一直保持,也要把坏习惯改掉。

她不爱做作业,讨厌上课,对妈妈撒谎,她爱爬树,爱帮助受欺负的同学,她不和大人一般见识。她是谁?他叫小豆豆,妈妈的小坏蛋。

《小豆豆在中国》一书共有三部份:‘有小豆豆的地方就是世外桃源’、‘童言打天下’和‘小豆豆最爱听的故事’。我最喜欢看‘有小豆豆的地方就是世外桃源’,因为它结合生活,融入学校,它占了全书的三分之二,有时笑声连连,有时哭声不断,是一部情感丰富的着作,会让你身临其境,这本书出自于林一苇老师之手。童心、童言、童真是主人公小豆豆的特点,小豆豆不仅天真而且可爱。她的学校以语manbet和数学为正经课,由幽默风趣的语manbet老师宋老师和善于待人的数学老师林老师任课。

《小豆豆在中国》——一本感情丰富的作品,让我身临其境,去看看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