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读后感作manbet昆虫记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学二年级读后感作manbet昆虫记范manbet一

德国诗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告诉我们:读一本好的书就好像和一位高尚的人在谈心。

在4月份,老师组织我们看了《昆虫记》这本书,使我有感而发。

这本书主要讲了法国杰出昆虫家、manbet学家法布尔耗费一生的光阴来观察、研究“虫子”,还专为“虫子”写出十卷大部头的书。

我印象最深的是《神秘的池塘》这一篇故事。这篇故事主要写了池塘里各种各样的昆虫和各种昆虫的卵。它主要告诉我们:大自然所支配的一切,永远是那么巧妙和谐。

《昆虫记》这本书不仅写了世界上一切千奇百怪的昆虫,还告诉了我们一些深刻的道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也把它推荐给各位爱读书的伙伴们!

古人曰:“芒羊补牢,为时未晚。”朋友,相信我,去珍惜世界上一切有生命力的东西吧!

小学二年级读后感作manbet《昆虫记》范manbet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法布尔昆虫记》,我很开心。这套书一共有十本,法布尔用精彩的故事介绍了粪金龟、蝎子、蝉、红蚂蚁、蜘蛛等昆虫的生活习性和捕食方法,非常好看。

我印象最深的昆虫是大自然的清道夫——粪金龟,神秘的隐士——蝎子,夏日音乐家——蝉这几种昆虫。粪金龟可不是乌龟哦!它们是一种昆虫。你们猜粪金龟会不会飞?其实粪金龟会飞的。粪金龟只要一闻到粪便的味道就会马上飞过去,然后滚成粪球。它们还是雕刻家,它们会把自己产卵的粪球雕刻成梨的形状。

我还喜欢蝎子,蝎子有坚硬的外壳,八只眼睛,两个又大又有力的大钳子。它们的尾巴顶端有一根毒针,毒针用来杀死猎物。蝎子每年可以杀死几百人,很可怕吧。

我喜欢的还有会唱歌的蝉。蝉的幼虫要在地下呆四、五年,然后才会钻出地面变成真正的蝉,它们的食物是树汁。蝉最惊人的一点是公蝉会叫而母蝉不会叫。

大自然太有趣了!我爱大自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