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读后感8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中学生读后感800范manbet一

一直都很喜欢Echo的书,于是追寻她的足迹一路走来,她的喜悦,幸福,哀伤与忧愁。

曾今在高中时选修了manbet学赏析,想必老师也是一个三毛迷,赏析了很多她书中的精彩。于是自己也就借此机会,更深刻的去感受了三毛。一直都想看她写的那本《梦里花落知多少》,记得当时看到那些书中的片段时,就有一种深深的伤感袭来。每每读到这本书中的些许manbet字,我就要放下书,站在窗前大口的呼吸。那种伤感让人哭不出,愁不得,只是压抑,压抑,没有爆发。

昨天开始完成我的梦想,借到那本书,进入Echo的世界。第一篇manbet章《背影》,写的是丈夫荷西去世以后。这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深深的忧伤却不得化解。manbet章的开篇是这样写的:

那片墓园曾经是荷西与我常常经过的地方。

过去,每当我们散步在这个新来离岛上的高岗时,总喜欢俯视着那方方的纯白的厚墙,看看墓园中特有的丝杉,还有那一扇古老的镶花大铁门。

不知为什么,总也不厌的怅望着那一片被围起来的寂寂的土地,好似乡愁般的依恋着它,而我们,是根本没有进去过的。

当时并不明白,不久以后,这竟是荷西要归去的地方了。

是的,荷西是永远睡了下去。

清晨的墓园,鸟声如洗,有风吹过,带来了树叶的清香。不远的山坡下,看得见荷西最后工作的地方,看得见古老的小镇,自然也看得见那蓝色的海。 总是痴痴的一直坐到黄昏,坐到幽暗的夜慢慢的给四周带来了死亡的阴影。

也总是那个同样的守墓人,拿着一个大铜环,环上吊着一把古老的大钥匙向我走来,低低的劝慰着:"太太,回去吧!天暗了。"

我向他道谢,默默的跟着他穿过一排又一排十字架,最后,看他锁上了那扇分隔生死的铁门,这才往万家灯火的小镇走去。

中学生读后感800范manbet

就连现在的中小学生过生日请客送礼的现象也已经司空见惯。他们互相攀比出手阔气。低档的贺年片、纪念品同学们总觉得不好意思拿出手,所选择的礼物一般在20元以上。很多同学在大酒店里摆上几桌,每桌价格在180元、360元、甚至1888元不等。看到这儿,还有谁能不为之震惊呢!

俗话说,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我敢说,中小学生之所以敢那样大胆地花钱,就是忘记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作风。

在红军长征途中,战士穿草鞋,吃野草,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衣服……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解放了中国。他们虽然功高盖世,但是一直保持着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举世闻名的科学家镭的发明者居里夫人,可以说是亿万富翁,可她生活也是俭朴得很。她为了省钱买仪器,平时在实验室里经常喝温水,啃几块咸菜疙瘩,用凉面包充饥。住在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阁楼里,她没有过过什么生日,没有给什么人送过礼,但是她对人类做出的卓着贡献被人永远铭刻心头。

过生日请客送礼反映出学生的一种不健康的浮躁心理。不但给自己家庭带来经济负担,同时给学校、家庭也带来了烦恼。有的教师反映:“学校是严禁抽烟喝酒的。但学生过生日,抽烟喝酒就公开化了,合理化了。”这样做的结果,还有滋生攀比奢侈铺张浪费恶习。

胡爷爷教育我们,要以艰苦朴素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生活中那些百岁老人过生日都是清茶一杯,薄酒素菜全家团聚,象征性的祝寿一下。我们中小学生,就应当发扬艰苦朴素的好思想好作风,今天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如果整天忙于请客送礼,那还如何专心学习呢?

我们一定从日常生活做起,努力培养艰苦朴素的好思想,把主要心思都用在学习上。学习世界伟大导师马克思、恩格斯的的伟大友谊,以雷锋为榜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树立远大理想,向着人生伟大的目标前进。

《中外探险故事》书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让人不得不被倦入探险的海洋,进入梦幻的天窗。其实,这本书是介绍一些大自然中发生的一些奇特异象,比如“杀人象之谜”,“猩猩奇缘”都是以人类与动物之间美好与纯洁的友谊。在这本书中令我最感兴趣的是“鲸腹中的24个小时”一听这个名字一定会大吃一惊吧!怎么能够在鲸鱼肚子里待上一天一夜呢?

这个故事讲的是:杰姆是一名年轻的水手,1891年的一天,他随着船队在南福克兰群岛附近海面上捕鲸,过了2个小时一条鲸鱼也没有。现在,他们十分沮丧,已经没有了门路。突然,一只抹香鲸出现了。全体队员就开台捕鲸鱼了,可是抹香鲸太凶猛了被qiang击中了还能翻转,杰姆和其他水手还没来得及害怕就翻入大海。后来,杰姆进入了鲸鱼的肚子里,过了一会儿伙伴们救出了杰姆。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探险的故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准备探险。来到红岩,望着四面八方的岩石,不禁心中打了个“颤”。我们的目标就是攀登过这座高四、五十米,宽将近一百多米的石壁。在这石壁上有一条凿石深道。我排在同学们的中间,一步一步向上爬,我左脚刚踏出了一步就滑了下去幸好路旁一棵枯树挂到了我的衣服,还以为很幸运,更倒霉的是我还没来得及抓身边的小草,枯枝就断了我摔了下去。更惨的是因为我的原因后面的同学全摔了下去。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的攀登,我每走一步都非常谨慎,不敢有一点儿马虎,所以我成功的攀登过了红岩。

读了此书和我亲身故事感受了,人的一身就你探险,一不小心就会有坠入深谷的危险,而不需要害怕,只要昴首挺胸勇敢的向前看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所以,也需要更多的颜力和努力超越一切困难险阻。

我自己也一定要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把一切困难当成是被蚊子咬了个“包”抓一抓就过去了。让那一次探险成为我生命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动力,一个起点,一个精彩人生的转折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