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看到了一则小故事,感触很多,心中又有了很多的想法,可是又能如何呢?就让一切都沉淀下去吧,没必要引发不被理解的多余的付出!当一个人的能力得不到肯定的时候,千金都难买一句真心话。有时虚伪点反而过得轻松,太真实了,很累很累。“莫不关心、事不关已高高挂起……”这些词语什么时候体现在我身上了啊,唉,真是经历的事情多了,也就看开了许多。以前总是爱打抱不平,喜欢多管闲事,一点沙子都容不下,知道有些话说出来,会被别人讨厌,也不畏惧,只知道要做对的事。可现在不一样的,很多很多的因素告诉我,“小样,你就屈服吧!”算了吧,算了吧……哪怕惭愧也这样过了吧!我已无力再去理会!

《动物拉车》

梭子鱼、虾和天鹅三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好朋友,一天,他们同时发现路上一辆车,车上有许多好吃的东西。于是就想把车子从路上拖下来,三个家伙一齐负起沉重的担子,它们铆足了劲,身上青筋暴露,使出了平生的力气,可是,无论它们怎样拖呀、拉呀、推呀,小车还是在老地方,一步也动不了。原来,天鹅使劲往天上提,虾一步步向后倒拖,梭子鱼有朝着池塘拉去,究竟谁对谁错?反正,他们都使劲了。

营销启示:一个企业的营销团队有不同才能的人,他们都有为企业奉献的精神,但是如果企业没有将他们的才能用到一处,使企业的营销力量形成合力,那么,最后埋怨谁都是无济于事的。

小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善心易,冰心难。所谓心指的是心态。一个人的处世态度决定了他的心态。古往今来有多少热血青年,奋斗之始,满腔热忱;及至暮年,颓废不已,终不能永保冰心。

人依旧,心非昨。manbet中老木匠又何尝不是如此?想当年,他殚精竭虑、辛勤憔悴,极尽木匠之能事,用青春和汗水浇开了美仑美奂的建筑之花。以至于离开之时,老板颇为不舍,遂慷慨解囊,欲送一房给自己敬重的员工。也许只是因为盛情难却才揽下此活,也许是因为归乡情切,早已心猿意马的老木匠草草从事,把自己的“封笔之作”建成了“豆腐渣工程”。善始却不能善终,一世英名在行将划上句号前受损,将自己的余生都深困在因消极应付而粗制滥造的房子里,留给他的恐怕是永远也抹不去的懊悔。以貂皮作衣,却以狗尾续之,这是何等的笑柄!

我们的生活终究是我们自己创造的,纵然青年以前的生活我们无从选择,青年以后的生活我们还可以自己做主!我们的生活态度决定着我们以后的生活。人生虽然短若流星,但生活却可以五彩缤纷。再仔细些,再专注些,并能始终如一,我们一定会成功!还记得着名的雕塑巨匠罗丹大师吧,他的成功就缘于他的专注和坚持。做到片刻的专注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专注下去。能否坚持到底,正是大师与俗子的区别所在。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始终如一的坚持才能让我们笑到最后一刻;想想我们的工作吧,我们是否已有所松懈,而丧失了原有的斗志?想想我们的明天吧,今日的坚持是为了让明天更加美好。坚持到底,这样亲友如有所问,我们才可以骄傲地说一声;“一片冰心在玉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