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manbet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高中作manbet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读了一篇manbet章叫《父亲的背》,让我感触很深,父亲和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manbet章写的很完美也很感人。

乡下的老屋檐下,夕阳斜斜地照着趴在木椅后靠背的父亲衣襟反穿,赤裸着略显肥胖儿皮肉松弛,“雀斑点点的背。

母亲操着一枚让我感到既陌生又眼熟,而刮痧铜钿,一下一下的刮着父亲的背,那专注的神情一片。她在菜园里垦种那一垅贫瘠儿濒临荒芜的地,一道道“痧痕“是现在父亲悲伤,乍一看,犹如挂在西边天空中的一片片红彤彤的云霞,我一震,难道,这就是我年少时经常见到的那个宽厚壮安的背吗?

第二天,经我再三撺掇,从不有轻易花钱看医生的父亲才答应去医院就诊。

我背着父亲,匆匆走向停在环林公里上的轿车,一路上尽管父亲的身体重压得我气喘吁吁,但是我的内心却是踏实而欣慰的,因为,作为常年在外的儿子,能有机会做点孝顺父亲的事,即使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补偿。走过林前的小路,跨过河边的小桥,我尽力让自己的脚步迈的稳健些。

父亲趴在我像他当年一样壮实的背上,浅浅地呻吟着,带着难挨的疾病与满心的幸福,走着走着我恍惚的记忆里突然泛起一幕。与此同时此境何等相似的情景:40年多前我目睹父亲也曾这样背着他的父亲,我的爷爷一步步地走向镇上的医院,那是多熟上场季节的一个中午,父亲供着壮实的背,背起爷爷的一声声呻吟。可惜那时条件差,爷爷的病又犯得重,父亲才背起爷爷,爷爷就咽气了……这样继续地想想,我的眼睛湿润了。

现在父亲母亲把能给我们都给了我们,这样发展无私的,我们将来一定要报答把我们养大成人的父母亲。

高中作manbet读后感范manbet

《悲惨世界》读后感前些日子,朋友推荐我阅读法国着名作家雨果所着的小说《悲惨世界》。倚栏轩manbet学网

故事已经落幕,我掩卷而思,仿佛还没有从书中完全脱离出来。主人公的命运紧紧抓住我的思想,直至最后虽然结局不尽完美,但终给人一丝欣慰,一丝感动。故事是围绕冉阿让展开的。穷苦的年轻人冉阿让因为饥饿偷了一块面包,被抓住后锒铛入狱。因为多次企图越狱,最终当了十九年苦劳役,得到一百多法郎报酬。出狱后冉阿让偷了主教家的银具,主教却原谅了他。冉阿让被主教的所作所为感化后,成为了一个正直的人。他在一个小镇上隐姓埋名,由于经营得当,为人和善谦逊,被推选为市长。在这段时间里,他积攒了六十多万法郎,认识了由于生活所迫沦落为妓-女的芳停不料正常的生活被打破,沙威警官逮捕了一名偷盗犯,误以为这个人是万恶不赦的冉阿让,准备判其死刑。真正的冉阿让良心受到谴责,投案自首。

被捕后冉阿让再次越狱,并抚养了芳汀的女儿珂赛特。珂赛特长大后,嫁给了另一主人公马吕斯。冉阿让因为种种原因服毒自杀。纵观全篇,悲惨世界之所以悲惨,直接原因是人物的无情、鄙劣、狡猾。我们说,一个社会中如果一个人是非正义的,那不足为奇;如果一群人都性格恶劣,那么就一定是社会的问题了。

生活在当时巴黎这个人性善恶的大熔炉内,人性的泯灭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必然,不能不说这是社会的悲哀!说到善恶,虽然当时主人公所处的环境恶劣,但他们经过层层考验,终究是善良而正义的。主人公冉阿让在主教的感化下改过自新,在他身上我看你到了一种叫做“真情”的东西,他的所作所为令我们感动。他是受主教感化,走上正路的,却在一定意义上超越了主教。从宗教信仰的仁慈,到人道主义的善良,这是一个时代的精神进步。主教不计前嫌收留了曾经的苦役犯在家过夜,当他的东西被偷时,主教原谅的冉阿让,这些无不体现了主教的仁慈。

但是我们讲,他的仁慈、善良是出于一种对于宗教的信仰,能有这种这种新样式也是可贵并且可敬的。马吕斯是个诚实率真又有一腔热情和正义感的小伙子,这从他对他死去生父的崇敬不惜与家庭决裂便可看出,并直接导致马吕斯投身革命事业。这个形象在《悲惨世界》里塑造的非常完美,看起来很没人性,但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个程度,这可以说是一种人格的独立。

主教、珂赛特以及改过自新的冉阿让,他们都是善良的人。纵然这个世界存在各种各样的悲惨,可他们却依然为这个世界点缀了一份温暖!《悲惨世界》不仅以细腻的manbet笔铺叙了在资本主义社会最低阶层的人们的生活写照,也对爱、善与恶进行了描绘。我不禁感慨故事的结尾—— “冉阿让真的死了吗?” “不,他已经用生命竖立起了人们心中属于善良的丰碑”。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