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国小人国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大人国小人国读后感范manbet一

格列佛从小就有个爱好,就是航海,但是一直没有能够完成自己的愿望。终于有一天,有艘船要去航海,格列佛趁着机会去了。途中碰到了暴风雨,他独自一人漂流到了小人国,在小人国里,格列佛遇到了种种难题,他克服困难,顺利回到了祖国。后来,又有一艘船去航海,格列佛控制不住这个愿望,跟着这艘船又去冒险了一番。途中,格列佛被遗落到了一个小岛,他在岛上看到了几个巨人,就把这座小岛叫作大人国。在大人国中,格列佛又遇到了一些困难。最后,又凭着他的勇敢和智慧,平安地回到了祖国。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特别喜欢格列佛这个人物。因为,他聪明善良,能够坚持自己的主张,并且在坚持的过程中,遇到困难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态,很快想出办法。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应该学习格列佛的这些优点。首先,我要学习他能够有主见,在碰到困难时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其次,我要象他一样学会关心他人,不能自私,在学校里能够主动帮助其他同学,乐于助人;最后,我要学习格列佛机智勇敢,在学习和生活中碰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并且设法想出克服困难的办法。

大人国小人国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看完了《大人国和小人国》这本书。书里讲了一个叫格列佛的人,他是一位医生可是很喜欢冒险航海。

一次他跟着一艘商船出海远行,在船上当医生,可是他们的船遇到了灾难,把他飘到了一个小人国。小人国的人太小了,和一个手指头差不多,他们的房子、车子、牛羊都很小,像积木搭出来的一样,连最高的数也比他的胳膊短,他的一顶帽子就要十匹马才能拖动。那里的人觉得格列佛就是一个巨人,都来参观。国王还请格列佛帮助他们打扮了敌人,他成了小人国的英雄,大家都很喜欢他。

还有一次,格列佛跟着船队出海,阴差阳错地到了大人国,大人国的人都很大,大得连一只老鼠都跟狗差不多搭。这回,格列佛倒成了小人了,大家把他当马戏团的小丑,整天表演。后来往后请他去王宫里表演,还给他做了一间屋子,却被一只鹰叼到了海上,让船队救了,才顺利回国。

格列佛的旅行可真是惊险又有趣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