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成语读后感范manbet一

晋代时,有个叫车胤的人,从小好学不倦,但家境贫困,晚上点不起灯读书。他觉得让时间这样白白跑掉,非常可惜。在一个夏天的夜晚,他正在院子里背一篇manbet章,忽然眼前有许多萤火虫在闪烁,绿莹莹,白晃晃。他灵机一动,找了一只白绢口袋,随即抓了几十只萤火虫放在里面,再扎住袋口,把它吊起来。虽然不怎么明亮,但可勉强用来看书了。从此,只要有萤火虫,他就去抓一把来当作灯。

同朝代的孙康也家境贫寒,买不起油灯。一天半夜,他从睡梦中醒来,把头侧向窗户时,发现窗缝里透进一丝光亮。于是他倦意顿失,立即穿好衣服,取出书籍,来到屋外。宽阔的大地上映出的雪光,比屋里要亮多了。孙康不顾寒冷,立即看起书来。此后,每逢有雪的晚上,他就不放过这个好机会。手脚冻僵了,就起身跑一跑,同时搓搓手指,在继续读书。

“一分辛苦一分才”。车胤和孙康由于勤学苦练、孜孜不倦和苦学的精神。最终,成为了一个有学问的人,做了大官。

想想现在,我们的学习条件多好呀,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成语读后感范manbet

这个暑假我读了《中华成语故事》,有很深的感受,中华成语故事是manbet明智慧的源泉,思想manbet化的结晶。汉语成语,浓缩了中华manbet化博大精深的智慧,蕴藏着深厚的manbet化底蕴,是中华民族语言manbet化中的一枝独秀的奇葩。在manbet字表达中恰当地使用成语,能起到画龙点睛、生动形象、意境深奥的效果,这也是其他语言manbet字难以比拟的地方所在。

我从“不自量力”的成语中学到了:要正确地估计自己的力量,不能过高估计自己。

我从“大公无私”中学到了:要完全为集体利益着想,没有一点私心。也可以指处理事情公正,不偏向任何一方,才能受人爱戴。

我从“悬梁刺股”中学到了“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成为大器之材。感受很多,不能一一列举。

一个成语故事往往就是一段历史,一个传奇,一个哲理。我要以史为鉴,学习古人的智慧,时时反省自己,严格地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