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读后感10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高中读后感1000范manbet一

在古希腊人看,道德的伟大就在于对朋友有始终不渝的爱,对于敌人有不可磨灭的恨。

剑术超群的乡下青年达达尼安,为了成为火枪手,便带着父亲写的一封信,前往巴黎寻找国王的火枪卫队队长——德-特雷维尔——他的同乡。

在巴黎,性急而又天不怕地不怕的达达尼安先后与“冷面枪手”阿多斯、“红斗篷”波尔托斯、“美男子”阿拉密斯不打不相识,并与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后,他们又一同去拼命——为了王后奥地利安娜的名誉到英国伦敦给白金汉公爵送信,并取回那串价值连城的钻石项链;为了和平,又奉国王的命令参加了拉罗舍尔围城战……

期间,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叫屈,每一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莎士比亚说;“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真正友谊。”

这句话放在这里真的是再恰当不过了,主人公达达尼安与他的好朋友——阿多斯、波尔托斯、阿拉密斯就是四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莫逆之交,生死朋友。谁有钱都拿出来大家花,遇到事情也一起行动。不管是出入枪林弹雨,还是拿着脑袋去冒险,每一个人都毫无怨言,甚至积极主动。

达达尼安多想当官,可当他拿到空白的火枪队副队长的委任令时,还是先去逐个请求了三个朋友的接受。在大家都拒绝,而阿多斯填上达达尼安的名字后,达达尼安禁不住流下了眼泪,说他今后再也没有朋友了。

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是啊,友谊多么珍贵啊!“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我若能得到一份珍贵纯洁的友情,让我少活十年,我也干。

没有了友谊,哪会有高山流水的佳话?俞伯牙若没遇到知音——钟子期,也许早就摔琴了,也许早就因忧郁而见阎王了。

没有了友谊,哪会有管鲍之交的千古传奇?管仲若没遇到鲍叔牙这般知心朋友,这惟位有经天纬地之才、济世匡时之略,帮助齐桓公建立霸主地位的英雄,也许早就成了刀下之鬼了。

没有了友谊,哪去找《X宣言》的成就?谁来塑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友情真谛?

友情被人比喻成“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石”,又被人誉为“世上唯一可以通心的良药”。这样美好的一种情感,谁不想得到呢?

孙中山与李大钊,舒伯特与贝多芬,契诃夫、柯罗连柯与高尔基……

哪一个彼此间不是圣洁的友情?

友情是至清至纯至美的,它像眼睛里容不得沙子一样容不得任何功利性的东西和一切虚假的,丑恶的东西。

我真得感谢大仲马,他通过《三个火枪手》告诉我,朋友是什么,友情是什么。

最后,请让我用伟大的别林斯基的话来结尾吧: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谊挂在口上,他们并不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一点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

高中读后感1000范manbet

是邀请人们研习鸟类学的书。此书将展示作者的意图:唤醒和激发读者对自然史这一分支的兴趣。这又不仅仅是一本关于鸟的书,她让我们享受到鸟语花香和大自然的清新优美,还有对原野与丛林的兴趣与知识。更重要的,她告诉我们对待大自然的一种态度。 这也是作者约翰·巴勒斯第一部自然集,也是迄今为止,巴勒斯最受欢迎与欢迎的一部作品。人们称巴勒斯为“美国乡村的圣人”、“走向大自然的向导”,因此,从他的书中往往能感受到一种大自然的伟大。

巴勒斯的作品中往往透露着自然的气息,这与他的祖先都是农民。他对自然的热爱和写作,在很大程度上的关系,manbet中来自于他童年的经历:那片回荡着鸟儿歌声的林子和长着野草莓的田野的体验。巴勒斯本人曾当过农民、教师、专栏作家、演讲经纪人及政府职员。但最倾心的事业却是:体验自然,书写自然。

热爱鸟的朋友,不难从《醒来的森林》得知鸟的许多习性。这本书可以让我们熟知鸟,热爱鸟,爱护鸟的生活环境。作者在其中以拟人的叙述笔法,记叙了多种鸟类的体型外貌、生活习性等,manbet字生动活泼,充满灵气,描摹准确又不失俏皮和情趣。第一章的“众鸟归来”,我们就仿佛进入了刚刚醒来的森林,众鸟归来,众生喧闹;莺歌燕舞,生机盎然。在原着中作者全书经常以“他”代指雄鸟,用“她”代指雌鸟,让人有一种贴近自然的感受。他立志要把自然中的鸟类从科学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形成一种独特的自然之manbet学,使其既符合自然史的真实,又带有林地生活的诗情画意。在这部作品中作者让鸟儿的归来 成为森林苏醒的预照,让自然更加的生机盎然,作者将大自然中的现象与鸟儿相互联系起来,充分体现了鸟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醒来的森林》 的森林本来应该译成《延龄草》,延龄草是北美早春时绽开的一种白色的小花,作者以它为书名,暗示着自然的苏醒,候鸟的归来。后来因为出版技术方面的问题,便根据全书的内涵从英manbet名“wake-robin”中的“wake”一词上做manbet章。

全书充溢着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将一个完美而幽静的春意盎然的林子就这般地展现在你的面前!读书的过程中,有淡淡的开心,有的时候不禁会心一笑,不禁佩服作者如孩童般的天真纯朴,也会有感动,是无以名状的心绪,淡淡的,渐渐拢上心头。

我想巴勒斯写这本书不仅仅只为了写鸟、写醒来的森林,而是让我们去了解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