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狼来了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今天,我在学校的图书馆借了一本书《狼来了》。小的时候,就听爸爸妈妈讲过,今天自己读到这本书时,非常有感触。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了一个男孩子在山坡上放羊,因为顽皮,所以便编出了一个“狼来了!”的谎话,欺骗了辛苦劳作的农民。一次有人信了,两次有人信了,当第三次时,男孩真的遇到了狼,在惊慌中,他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坡下的农民们听了以为他又在说谎,谁也没有管他,于是男孩和羊群一起被狼吃了!这则寓言告诉我们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要去戏弄欺骗别人,不能撒谎,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撒谎只会给人带来坏处,不能给人带来好处的。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谎害人害已。经常说谎的人,心理上会产生障碍,至少难以与人沟通;说谎还会误时误事,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同时说谎是很累的,或许只有自己知道,说谎之后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弥补,只有尝试过的人才知道,一个两个谎言,或许很容易原,但是总有一天,谎言是无法原的,所以说谎最大的坏处就是痛苦,不仅会令自己痛苦,同样会让爱你的人也痛苦。而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诚信待人,不能有谎话欺骗别人。

《狼来了》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星期天,我读了一篇《狼来了》的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放羊的小孩,由于整天都在山上放羊,觉得很没意思。有一天,这个放羊的小孩就在山上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大人们以为狼真的来了,便拿着棍棒向山上跑去,到了山上,连狼的影子都看不见,原来他们被放羊的孩子骗了。第二天,放羊的孩子又在山上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人们以为狼来了,又跑上山去,结果还是没有看见狼,他们又被放羊的孩子骗了。第三天,狼真的来了,可是无论放羊的小男孩怎么喊,山下人们就是下理睬。最终,他自己被蛟死了,他的羊群也被狼全部吃掉了。

我读了《狼来了》之后,我便想到了我曾经犯下的一个错误,记得上二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不好,害怕动脑筋,作业不按时完成,还经常撒谎。有一次,老师发现我的作业没有交,便来问我,我说忘在家里了。老师不相信,便打电话叫妈妈送来,可妈妈找遍了家里所有的地方也没有找到,老师便翻我的书包,结果在书包的角落找到了作业本,原来,我没有做作业。

今天读了这个故事,我终于明白了:诚实与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