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7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700范manbet一

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有了许多感想,心里总是想着这本书的内容,里面的人物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传说中的人物,他写的都是对生活中某种现象的批判、启示和教训。

用大家最熟悉的几个寓言来举例吧。

《狼和小羊》这一则寓言中讲的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种方法来和小羊狡辩。揭穿了当时社会的黑暗。

《龟兔赛跑》这一则寓言,结果大家都知道,是乌龟赢了。因为他不懈的努力,换取了胜利。而兔子却高傲、自大。低估了别人,总认为自己最厉害,其实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过于自信,因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骄傲。

另我感触最深的是《胆小鬼》这个故事,他讲了一个人,胆子很小,生活条件不好,却很贪财,总想得到不劳而获的财物。

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极了,背着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脚下的一条小路上,看见了一头金色的狮子,他不敢碰,心想:这到底是活的,还是雕像呢。那狮子一动不动,也不出声音,一定是雕像,这是神恩赐给我的,看我这样的穷,想让我卖一个好价钱。

他向四周巡视了一遍,确定没有人,就抓起“狮子”的前爪和后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来。他好像很聪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吗,我回去把家人找来一起搬。之后,他就跑回家去了。

等他把家里的,男女老少都找来时,那个金狮子已经不见了。

他告诉人们,做事一定要果断,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则,什么事情都变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话说的好,“效率就是金钱”。做事要讲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么事情也办不好了。这就叫做“一事无成”。

《伊索寓言》读后感700范manbet

《伊索寓言》汇集了古希腊大量优秀作平,大多是动物故事,用财狼,狮子等凶恶的动物比喻人间的权贵,揭露了他们专横,残暴,虐害弱小的行为。

读了《伊索寓言》后,引起了我许多浮想遐思。人心的丑恶,世俗的肮张,以及弱肉强食的行为,不禁令人心寒。我们生活在一个随处都可能有危险的世界里,我们身边的人,如父母、朋友…都有可能对我们造成危害。正如<不忠诚的驴出卖朋友〉一样。吕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了朋友,使他们惨遭狮子的伤害。这种行为真是令人发指。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因为害怕权贵,不惜出卖自己的人格,干那些烧杀抢虐之事。给家人,给社会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同样的,如果我们是个强者,而不为弱者着想,只仗着自己的权势欺压弱者,那末我们和上者又有什末区被呢?都同样的可憎、可恨。

我们这个社会提倡勤劳致富。读了《伊索寓言》之后我才能更深入的体会到。正如<老农夫的三个儿子〉里面的道理一样:真正的珠宝其实是我们勤劳的双手,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是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各行各业都需要辛勤的劳动。但是,就有一些人想不劳而获,由非法手段来占有或摧毁被人的劳动成果。嗨——,这些人真是可悲呀,自己有健全的身体,足够的劳动力。他们却不好好应用,只会想方设法来破坏被人的劳动成果,难道他们连残疾人都不如吗?是的,残疾人虽然有缺陷,但是,他们本着一颗善良的心,来达到正常人所达不到的事情。他们比起某些被逼得讲康人更优秀。

《伊索寓言》一书,让我明白许多启迪我一生的道理。我相信我能做,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不是为社会蒙羞,而是凭我的实力和执着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每个人都如此,那末祖国的明天将一片光明。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