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格言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这一篇让我真正体会到 “自恋”是个什么东西----一个现代生活中我也有,身边朋友,近乎80后的孩子都有的特征。摘下其中几段:

按弗洛伊德的说法,人在发育生长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自我恋”的倾向,但自信如果肆意蔓延,就会演变成汹涌的自恋。自恋的始祖应该首推希腊神话中的美男子纳西索斯,他因为拒绝了艾柯女神的爱而被天神惩罚,只能和自己的影子恋爱,每天坐在河边临池自怜。有一天他终于像影子扑去,落水而死。从此,镜子、自恋与人就有了一种暧昧的关系。而对女人而言,最令他们不安的除了年龄,就是镜子。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出奇的宽容,容忍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一个比一个自恋的娱乐大人,好像什么样的人都能博出位,只要足够自恋、足够嚣张。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沉溺于小小的自我,容忍不了别人对自己的疏忽和轻视,却忘记了自身之外更为广阔的天地。我们热衷于急不可耐的自我表达和暴露,而忘了内心的沉淀、收敛和恪守。 记得《守护天使》里有一句台词:“如果你晚上回家卸下面具,对着镜子还说不出真话,那么你就是世上最可怜的人。”镜子也许是上天赐予的机会,让我们洞察和整伤心灵,只是我们把它魅化成了魔镜。所以当我们越来越迷恋于镜子里的皮囊时,灵魂已经悄悄地从窗口飞走了。

以下几段语录,是社会的共鸣,是学生的经历,是你我都会有所感触的: 我现在的班级就是一个娘子军很强劲的班级(我似乎谦虚了,应该是年级第一娘子军团。哎呀,谁愿意班里连个男的都没有几个,还都长那么ugly……),

因此如下一段语录,很合我心: 一进阶梯教室,一片“姹紫嫣红”的女儿国,养眼是养眼,但是也让人担忧啊! ——华南师范大学张敏强教授感慨当前大学校园中的女生比例越来越高,并说现有的考试模式更有利于女生胜出。女生更用功、在心智上成熟较早,是高校中“娘子军团”日益壮大的主要原因。

如下一段语录,很贴切,很实际,这也是个很会活学活用的老师: 你们在学校以自我为中心,上课基本不听,下课基本不问,作业基本不做,要作基本照抄。这就是你们的“一个中心,四项基本原则”。 ——一位老师对她学生的“总结” 原来如此的圈子,原来如此的社会,原来如此的中国人: 中国人有一个观点,就是你做了一件好事,同时牺牲了自己,大家才觉得你了不起,否则就是炒作。 ——心理学博士张结海说

每期的《格言》都能有几篇manbet章令我触目且惊心,仿佛manbet章中的任何一个主人公都是我的另一个化身,很贴切很实际的manbet章。让我感同身受。这期更是如此。希望每个人读书之后也能有所总结,有所体会。

《格言》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格言》是一本月刊的名字,里面有许多栏目,每一个栏目里的故事都有教人怎样做人的道理。我想:正因为这样,因此书取名为《格言》吧。

其中,《中国最美丽的女孩》是个令看者伤心,听者流泪的感人故事!美丽的小姑娘申春玲对继父的不离不弃和对哥哥的无私奉献使我感动得泪如雨下!

看啊,她以弱小的身躯,到地里干着与她年龄和身材极不相称的耕种;听啊,她一声又一声,在街头巷尾大呼小叫地卖苹果……为了什么?她要挣钱啊,想方设法地多挣钱!就是这样,她硬撑着把四个哥哥一个又一个地供上了大学,还要悉心照顾着瘫痪的继父呢。为了攒钱给哥哥们交学费,她曾经三度去卖血……就在她第三次卖完血,正赶去邮局汇款时,她被一辆载满钢筋的大卡车挂倒了,啊!可恶的沉重的车轮从她身上轧了过去……

送葬那天,全村人都为她送行啊!哥哥们穿上了为父母送葬才会穿的孝衣,在灵柩前长跪不起,泣不成声……多好的姑娘啊!为了家人,她从未逃避过困难;为了爱,她一直在承受着艰难困苦,承担着家庭生活的重担。

我不得不发出感叹啊:爱是那样伟大!能使小春玲为家人而去拼搏,至死不渝;爱是那样伟大!令小春玲对家人不离不弃;爱是那样的伟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