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意林读后感范manbet一

汪国真赞美意林说:"其品清逸,若晨之曲;其品悠长,若茶之香。"《意林》一开始就以它饱满的绽放的绿色,丰富着我的心灵。

《意林》教诲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胜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真谛;《意林》也让我坚定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念;《意林》还让我在这喧嚣的尘世中有了"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的平静心态。

在这里有深沉的父爱,绵长温暖的母爱;有朋友真挚的友谊,也有陌生人相遇的那一刻真诚;有天马行空的科幻故事,也有受用一生的励志故事……打开心窗让眼睛能体验生活,让耳朵听到花香, 让鼻子嗅到世界七彩的美好,让美在心间荡涤,让我们陶醉在真情的故事里,拥抱满怀馨香……

在漫长而艰苦的成长历程中,我们彷徨,我们怀疑,我们挣扎,我们想过放弃;我们沉默,我们奔跑,我们迟疑,我们泪如雨下……无论在什么时候,《意林》总以她最温柔的臂膀,最深厚的爱包 围我,安慰我,时时在我身旁,让我不再张煌,不再绝望,给我最大的勇气,面对美好的明天!

春日里,《意林》同百花一起绽放,同绿草一起生长;夏日里,《意林》随荷花莲叶共飘香,随薄扇送来清凉;秋天里,《意林》拌瓜果一齐收获欢笑,伴小麦跟着秋风笑弯腰;冬天里,《意林》跟着雪花捎来一场美梦,跟着圣诞老人为你带来冬天里最好的祝福……一年四季,花开花落,南飞大雁,潮涨夕落,《意林》一直陪伴着我,以她最美的姿态,最丰盛充实的真谛,在不知不觉中,教育了我,在无形中感动了我。日暮中,《意林》给我"独敲初夜馨,闲倚一枝藤"的野趣,闲暇时,《意林》又给我"风暖鸟深邃,日高花影垂"的美妙遐想。

《意林》是春的化身,是生命的杰作,是绿的绽放!正如迟子建所说;"一年只有一季是春天,可《意林》以他绿色生的生命底色,以他内容的丰富感人,将寒冬也暖化为春天!"

《意林》读后感范manbet

《意林》是一本充满人生道理的好书,有感人的故事,也有令人憎恨的故事,看完后,就像刻在脑里一样,擦也擦不掉。

这书有七辑。从爱的回音壁到365幸运星;从晶莹剔透心到爱中有天堂;从知心的礼物到行为的力量,最后是幸福的袖套。书中的一道道美味的心灵鸡汤用孩子纯洁、天真的童心来溶化大人们的冷漠冰凉的心。

其中,有一个叫《最好的老师》的故事。里面讲一位老师对一个叫特德的男孩很冷漠,但自从她看了特德的老师对他一至四年级的评语,才知道,特德没有了妈妈。从此,老师对特德非常关心,令这个孩子改变了,成了一个聪明好学的学生,特德告诉这位老师:"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师!"多么简短的一个故事,它却令人明白到人生的道理。这个故事也令我知道:对所有人都要关心,别人才会信任你,跟你做朋友。同时,我也明白到:对所有人都要热情,才能激发别人的上进心,帮助别人。

读了《爱的回音壁》这篇manbet章,我知道了爱是简单的,同时又是复杂的,它是世间多种情感交织的高度统一。一句简单诚挚的问候,一句简单的"谢谢",都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诚意表现。当付出的爱被轰动地接受并珍视的时候,人们最终会感觉到爱和被爱的尊重和神圣。

《意林》上的一篇叫做《折断翅膀的雄鹰》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知道有时候,伤害也是一种成长。等到幼鹰要练习飞翔时,母鹰把幼鹰带到悬崖边上,把幼鹰推下去练习高空飞翔,不少幼鹰因此丧命;第三步更为残酷与恐怖,幸存下来的幼鹰被母亲残忍地折断正在生长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亲再次从高处推下。很多的幼鹰因此成为飞翔的祭品。一只又一只的幼鹰死亡了,但母鹰不会停止这血淋淋的训练,因为它明白,这种伤害是成长为雄鹰的必经阶段。有人曾丛丛把幼鹰从母亲身边带走。长大的幼鹰只能飞到屋顶般高便掉下来,两米多长的翅膀成了累赘,失去遨翔蓝天的机会。所以有时候伤害也是一种成长。

我知道,我那天真幼稚的时代虽然已经过去了,可是我的童心永在,就是因为这一本令我终生难忘的心灵鸡汤……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