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成一棵树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站成一棵树读后感范manbet一

“让最美好的manbet字的manbet字陪伴着你走过生命中一个完整的春天。”当我刚在书店看到,《站成一棵树》这本书时,便被封面上的这段小字所吸引住了。

“最美好的manbet字”不是夸大其词吧?我心里嘀咕着。但是当我真正翻开书页倾心,仔细阅读的时,我才发现《站成一棵树》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我以前所想真是大错特错。

《站成一棵树》由方卫平教授选评,由中外大大小小的许多manbet章组成,每篇都是佳作,精品。每一篇都能给人以感悟和启迪。此书共分为十三部分:故事里的社会与人生,什么力量让我们如此感动,童年的意味,老人与孩子,我们的亲情、我们的故乡,就这样一点点长大,倾听自然和生命的声音,真话和假话,诗行中的愿望与梦想,小寓言、大思考,小说里的快乐与烦恼,神奇的科学,诗歌里的趣味与哲思。仅看这每一部分的标题,我就想赶紧"奋不顾身''地投入这本书的怀抱。本书有,有小说,有寓言,还有诗歌,内容甚是丰富!走进书中。亦使我产生无限遐想,遨游其中,不愿离开。

这本书的manbet章既有记叙manbet激动人心的时刻,又有散manbet优美清纯的语言,还有小说个性十足的人物形象。例如我比较喜欢的中国作家汤汤所着的《守着十八个鸡蛋等你》,这篇manbet章的情节跌宕起伏,主人公“我”孩子气十足,而母鸡“二给”无疑和人类的思维方式,语言等方面都有相同之处。可怜它,不,应该是“她”竟然会想出离家出走的办法保护自己的蛋(儿女)。但又因迫于无奈而作为甲方与乙方三易(“我”)签下了协议书,做起了类似“捉迷藏”的游戏。二给下蛋后,要及时隐蔽。三易如果找到,就归三易吃;如果找不到,就可孵成小鸡。满十八个鸡蛋后,三易提供二给孵小鸡的场所,不许打搅。谁也不许耍赖,否则,赶出家门。这是协议书中的所有条款。怎么样?看完之后,你不得不佩服作家汤汤的想象力了吧?

故事中的“我”和母鸡“二给”是一对挺奇特的组合,她们之间既是相互利用的主仆,又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也是冤家对头(敌人),换句话说,使所有这些关系的某种特殊组合。出于不同目的(“我”:补身体“二给”:孵小鸡),“我”和“二给”展开了争夺鸡蛋的斗争,最后却为了对方,放弃了原本自己最执着的那个目的。然而故事最后“我”的甘心等待令我有一种别样的感动。

若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完成人生的超越,站成一棵任风雨的摧残而仍不动摇的大树,必要经过各种各样磨难的历练,经历苦痛挣扎,经历欢欣鼓舞,经历成功失败,尝尽人生百态,尝尽人情世故尝尽成长滋味。总之有许许多多的险山等着我们去攀登,有不计其数的磨难等着我们去克服。这是全书所给予我的启迪。

愿我们经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达到理想的目标,造就缤纷多彩的人生,站成一棵高大的树,永远屹立在自己心中。

《站成一棵树》读后感范manbet

书如同贴身管家一样,无时无刻的跟着你。这个暑假,我经过老师的推荐,淘到了几本好书。其中,最喜欢的还是着名manbet学家方卫平先生的《站成一棵树》。

在暑期间,我看了一本书,叫《站成一棵树》。这本书里好manbet章很多,让我对书中的内容难以忘怀。

其实我以前就接触过方卫平先生的书,是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经典的故事。有感人的故事,有幽默的故事,有充满童趣的故事,还有哲学故事。

但是,我看了这个题目,我心里一直有个疑惑点,就是人会站成一棵树吗?动物会站成一棵树吗?到底什么东西会站成一棵树?但并不是这样的。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守着十八个鸡蛋等你》,这篇manbet章讲述了“我”和母鸡“二给”的故事。她们既是主仆,又是朋友,还是敌人。出于目的,“我”和“二给”争夺着鸡蛋,可为了对方,放弃了自己的目的。让我体会到了她们的特殊情感。而着名manbet学作家林清玄写的《梅香》又别有一翻风味。作者从梅花的香气中读出有关的心灵和人格的内涵:一个人的品质其实是与梅香相似,是无形的,是一种气息,我们如果光是欣赏花的外形,就很难知道梅花有极淡的清香;我们如果不能细心地体会,也难以品味一个人陷在外表内部的人格香气。这段话让我们大家也受益无穷。“愿站成一棵树,为的是 真正地理解鸟儿的叫声 。”而我要说的是:愿变成一块黑土,为的是真正地理解花开的喜悦。安武林说过:“在首诗里,诗人旗帜鲜明地说:我愿意站成一棵树。为什么呢?站成一幢大楼或者一朵花不是更好吗?大楼实用,而花朵可以带来芬芳。诗人选择的晨光、露水、花香都是柔性的物象,而鸟声,也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理解的鸟声了,它有了内涵,有了深度,有了重量乃至美的意蕴“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才能互相倾听、彼此交流。无论是树还是土,都会变成一个美丽的梦。

《站成一棵树》告诉我了很多我不知道的道理,也让我的暑假生活变的更有意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