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读后感6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杨家将读后感600字范manbet一

最近,我迷上一部经典小说——《杨家将》,使我受益匪浅,印象深刻。 

从这本书我认识到许多大名鼎鼎的任务,学习到古代的言语方式和衣着,了解到中华过去那五千年悠久历史中的一小部分,领会到那些英雄好汉的大无畏气概。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还是杨宗保之妻穆桂英。在战场上,她威风凛凛,是一位巾帼英雄;在家里,她温manbet尔雅,是一位贤妻良母。谁说女子不如男,穆桂英智勇双全,能manbet能武,做事公私分明,办事谨慎、周全。书中有一章为“穆桂英挂帅”,我看过之后,不得不向这位美丽聪明的女将军暑期大拇指。 

由穆桂英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几位同样伟大的女性。将自己研究多年的镭纯提炼方法毫无保留地公诸于世的她,是我们敬佩的居里夫人;在英国进行克里米亚战争时,许多战士面临死亡,是她自愿伸出手医治伤员,被称为“伤员的天使”的她,是我们爱戴的南丁格尔;将自己大部分精力投入妇女与儿童的manbet化、教育、卫生与福利事业的她,是我们亲爱的宋庆龄。 

可是,此书有几个令我恨之入骨的卑鄙小人,其中,我最讨厌的还是奸臣——潘仁美。他公报私仇,仗着自己是国仗,任凭自己的儿子到处作恶。为了想当皇帝,投靠辽国,出卖国情,还诬蔑杨家出卖国家。真令人气愤! 

但现代不也有这样的人吗?为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这样的行为等于自残!像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最终也不接受法律的制裁?如果大家都像《杨家将》里的那些英雄好汉一般,有情有义,一诺千金,愿为国捐躯,这世界不久变得更美好? 

《杨家将》,可歌可泣,我如今愈来愈喜欢你这个朋友了!

《杨家将》读后感600字范manbet

小时候,曾听爷爷、奶奶给我讲过有关“杨家将”的故事,但是那时毕竟太年幼了,我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于是,我便趁着寒假,将《杨家将》这本书认真地读了一遍,这时,以前的那些记忆又重新串联了起来。故事是历史的真人真事,主要讲述了北宋大将杨业一家世代尽忠、抗辽保国,他们忠心耿耿、屡立战功,后来却遭奸臣潘仁美陷害,几乎全军覆没的故事。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小故事是杨六郎的儿子杨宗保,年仅十三岁就偷偷跟父亲上战场杀敌,路上巧遇一仙人,传授破阵秘法。宗保发奋学习,历经磨难,后来终于帮助他父亲破了天门阵。我想,正是因为杨宗保从小胸怀大志,不怕困难,所以才感动了仙人,一次一次地帮助他战胜困难,抗击辽人。

看完了这本书,我很佩服杨家将那种精忠报国,即使受尽冤屈,仍然舍小家,顾大义的精神。而杨家将的遇事沉着冷静,处变不惊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回想一下自己,生活遇到一点点小委屈就哭鼻子,学习上有一点点小挫折,就垂头丧气,真是不应该啊!以后,我要向杨宗保学习,学习他发奋学习和爱拼、爱想、爱争的精神;生活上要向八妹、九妹学习,她们虽是女儿家,但巾帼不让须眉,敢作敢为,有男人家的勇敢和毅力。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