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谁工作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你为谁工作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使我收益很多,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其实就是为自己而工作,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将来,为自己的成功而奋斗。同时调整了自己工作心态,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

首先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一份好的工作来之不易,自己要以积极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在工作中努力挑战困难,总会有收获。其次还要爱岗敬业,对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忠诚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专心贯注做好工作。

一个人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工作的好坏?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做、用心去做,总会有收获,这是不变的真理。 我们已经进入终身学习的时代,活到老,学到老。只有我们努力工作,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加上我们的敬业的精神,付出我们的行动,肯定会有卓越的成绩。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是他志向的表示,所以,了解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了解那个人答对生命的态度。我们年轻人对于薪水常常缺乏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其实,薪水只是工作的一中回报方式。应该看到工作教会了我们什么,锻炼了我们什么,超前意识了我们什么。这些才是无形的财富,比那有限的薪水要宝贵得多。如果一个人有能力,不用他自己说,别人也能在他平时的工作中看得出来,没有哪个老板会不重视人才,除非他想关门大吉,是金子总会发光发亮。比如,艰难的任务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新的工作拓展我们的品性,企业是我们成长中的另一所学校,工作能够丰富我们的经验,增长我们的智慧。与在工作中获得的技能与经验相比,微薄的薪水就会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无论你做什么工作,无论你的工作环境是松散还是严格,你都应该认真地工作,不要领导一转身就开始偷闲,没有监督就没有工作。你只有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断提高,加薪升职的事才能落到你的头上。

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宝贵的钻石矿。年轻人在展望未来的时候,不要浮燥,务必要认识到自己正在拥有的一切。年轻人往往充满梦想,这是件好事,但年轻人还需要尽快懂得:梦想只有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实现。 许多浮躁的人都曾经有过梦想,却始终无法实现,最后只剩下牢骚和抱怨,他们把这归因与缺少机会。脚踏实地的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机会,捉住了机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愿注意手上的工作细节的人,只能在等待机会的焦虑之中,度过了并不愉快的一生。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就意味着责任 ,每一个职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就是一份责任,你从事的这份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所担负的责任充满责任感。其次,还要有团队精神,团队是推动个人前进的最大力量。只有所有的员工对企业的忠诚,才能发挥出团队的力量,勇往直前,推动企业走向成功。

企业的生存离不开少数员工的能力和智慧,更需要绝大多数员工的忠诚和勤奋。一个业务专精的员工,如果他仗着自己比别人优秀而傲慢地拒绝合作,或者合作时不积极,总倾向于一个人孤军奋战,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实可以 借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优秀。很多时候,一个团队所能给予一个人的帮助,更多的在于精神方面,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能够鼓舞每一个人的信心 ,一个充满斗志的团队能够激发每一个人的热情,一个时时创新的团队,能够为每一个人创造力的的研展提供足够的空间,一个协调一致,和睦相处的团队能给每一位成员良好的感觉,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吧,在团队中感染积极的氛围,让自己在团队中工作得更加顺利。

《你为谁工作》读后感范manbet

在品读完《你在为谁工作》这篇manbet章后,从中得到几点感悟,作为公司一名合格的员工,要具备敬业、忠诚、责任感以及良好的工作态度。

好比建房,敬业和忠诚是基石;责任感就是建房的材料,工作态度则是建造房屋的工人。少了任何一项,房子都不可能完美。而工人又是建房好坏的决定性因素。

同样,要作为一名优秀员工,要迈向成功的彼岸,同样要具备这些因素。

你在为谁工作?这是一个问句,也是一句鞭策自己的警示语,我们要时刻问自己,我们来这里工作是为了谁,仅仅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还是为了生活而工作;同样我们要时刻的提醒自己,在这里工作,我们不是为了别人,也不是为了那虚华的社会贡献,我们就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工作。

敬业和忠诚是建房的基石,那么敬业和忠诚就是一个人迈向成功的最基本要素,敬业和忠诚不是用嘴巴来说的,而是要靠实际行动来证明。聪明人可以走捷径,但是走捷径大部分往往是靠投机取巧进行的,捷径有风险,要走需谨慎。笨鸟为什么能先飞?就在于笨鸟踏实刻苦,他虽然笨,但他知道努力,知道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更大的回报。作为公司的一名职员,忠诚同样是最基本的要素,就像书中所提到的,忠诚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忠诚于自己的公司就是忠诚于自己的人格。

房子的质量过不过硬,就得看房子的材料,而一个人有没有资格迈向成功,那就得看他对待工作的责任心。任何事情,无论大小,我们都要以负责的态度来对待,往往有责任感的人会比别人更快的迈向成功。

工人是决定建造房子好坏的最重要因素,那么工作态度就是自己迈向成功最关键的一步。阿甘以自己执着的精神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成为了影片中一个传奇人物;《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为自己获得了战友、上级的一致认可;周恩来总理以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世人的敬仰。

我们要以一种执着、积极进取、仔细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时刻心怀感激,以感恩的心态来为自己的成功之路铺上基石,再用责任感为自己的成功之路撒上细沙,然后用自己的积极进取来为这条成功路打上水泥,那么,这条路无论经受怎样的风吹雨打,它也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下载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约翰。洛克菲勒曾说过,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人们唯有在工作中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只有在工作中不断的去积累,去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这样自己的职业道路才会走的更长更远,自己的前途才会越清晰越明亮。有一天,当你站在成功的巅峰回头了望时你会发现,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脚印,原来都包含了自己的努力与进取,是工作这个舞台,让你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