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夜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温柔的夜读后感范manbet一

三毛是台湾的一名作家,她曾写过一本《温柔的夜》本书共有7个篇章,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第一篇《寂地》是讲三毛夫妇和一大群朋友过夜的故事,本manbet重点词是"脸狺"包括关于它的一大堆问题,其中一个方法段落很离奇:"三毛悄悄地说:'脸狺贪心!'不知从哪吹来一阵怪风把火往三毛这边吹,幸好三毛躲得快,不然就要烧着了。 "

第二篇是《五月花》,《五月花》的记述方法很新,是以日记的方法来记述 一个家庭的家常事和小闹嘴,当然三毛夫妇也在内。三毛的作品之所以这么好,就因为三毛的作品manbet字简练,可以把平平常常的事情写成非同一般的作品,如:音乐像火山爆发似地播放出来;旧空调轰轰轰地炸到天亮。

第三篇是《玛黛拉游记》,三毛的游记写得特别详细:看见"殡仪馆"酒吧;吃到扫把大的松枝烤肉 ;在山顶坐滑车下山;看到了长300千米的花田… … 每件事都写了10多行字。让读者看的津津有味。

第四篇是《温柔的夜》讲的是三毛在一个夜晚送了一张船票给一位流浪汉,三毛觉得那是一件和很快乐的事情。当三毛登上客船之后,发现那位穿水红色衬衫就在她的上面一层时三毛手中的面包差点掉到水里!

第五篇叫《石头记》于曹雪芹的 《石头记》重名,只不过曹雪芹的 《石头记》是写人的,而三毛的《石头记》单单是写石头的。三毛的《石头记》里的"石头"指石头画(在石头上画画)三毛精挑细选只剩下了11块,其中4块送给了班吉,剩下7块放在了床底,但最后还是被清洁工当垃圾扔掉了,三毛跑到海边,抱住大黑石痛哭起了。

第六、七篇分别是《相逢何必曾相识》、《永远的马利亚》向我们阐述了三毛和莫里分开之后的故事;圣女名字恶毒心灵,马利亚的故事。

三毛用她的笔和平凡的事勾勒出这本《温柔的夜》。

温柔的夜读后感范manbet

断断续续,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书中带给我最深印象的,莫过于三毛的善良和荷西的忠厚。最让我佩服的是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夫妻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manbet章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或许是三毛的真实经历,或许是三毛的心理想象。但不管怎样,每一篇作品都透着三毛对人的看法,对人生的启迪和概括,并且是那么恰如其分。每读一篇,我的心情都会静谧起来,尽管情节也有曲折趺宕,但三毛语言的特色,总不至于让我有大起大落的心理起伏。游离其中,就仿佛来到漫山遍野的花丛当中,有一条小路,漫步迈向前方,两旁飘溢着花的芬芳。走着走着,眼前突然闪出一个大花园,顿时让人豁然开朗,心境明亮。沉浸在这样的情景当中,总是有所期待,想象着三毛对这件事又会有什么样的精辟哲理

其实,吸引我读下去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化身真实中的三毛,去游览、去经历五彩斑斓的生活路程,去感悟、去体验丰富多采的酸甜心路。一直很崇拜那些飞来飞去的人,当然也喜欢读他们关于在路上的书籍作品。三毛就是这样一个作家。一个中国女孩,年纪轻轻就留美游欧,后来还让人吃惊地嫁给一个大胡子的西班牙人。可结婚五年,荷西就意外去世,这使三毛的心灵受到严重创伤。有句话说,"每个不幸的东西,都让我心灵颤动。"我喜欢三毛的作品,却不是因为怜惜,而是因为崇拜。

阅读中我发现,三毛的心理反应竟和我出奇的相似(或许这也是每一个忠实读者的感觉)。这是人性的善良还是性格的懦弱?我不去追究,只想静静地体会。毕竟,意识是我自己的,谁也夺不去,谁也左右不了。就如三毛做的一样:心灵上受到亏欠,一辈子也不安心,世俗的东西又算得了什么。

我喜欢三毛,喜欢《温柔的夜》。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