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的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昆虫记的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法布尔先生的菜地里有许多昆虫。有红蚂蚁、圣甲虫、蝉、松毛虫、蟋蟀、萤火虫、螳螂、蝎子、黄蜂、蜘蛛……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昆虫是圣甲虫。圣甲虫是搓粪球的清洁工。为什么说它是清洁工呢?因为它会收集牛、羊等动物的粪便,将粪便滚成粪球,当作它们的晚餐。有一只名叫小丽的母圣甲虫,她还搓过像苹果那么大的粪球,而且她还邀请其它的圣甲虫一起共进丰盛的晚餐,多么好客啊!

我最不喜欢的昆虫是红蚂蚁。它们很懒惰,平时它们的工作都是黑蚂蚁宝宝做的。红蚂蚁经常偷黑蚂蚁的孩子,把它们当作奴隶,自己就什么活也不干。黑蚂蚁的妈妈就可怜了,因为它们失去孩子,它们肯定很想念它们的孩子。可恶的红蚂蚁,真坏啊!

让我最感动的是蝉。你们知道吗?公蝉是一名优秀的歌唱家,母蝉是不会唱歌的,但她会生许多蝉卵。小蝉要经过四次痛苦地蜕皮,而且在蜕皮过程中还要避开小鸟和蚂蚁,最后才能成为一只真正的蝉。但是成为真正的蝉后没有多久,它们就衰老而死了。

法布尔先生菜地里的昆虫给我带来了许多昆虫的知识,原来昆虫是那么神奇、那么可爱!我真想变成一只小昆虫,去昆虫世界里探索更多的奥秘。

《昆虫记》的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叫《昆虫记》的书,它是法国着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倚栏轩manbet学网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数“开隧道的矿蜂”这篇manbet章了。这篇manbet章里讲了:细长体形、有红色斑纹的矿蜂常常把巢建在结实的泥土里面,每只矿蜂都有自己单独的房间,它的小巢,每一个都修得光滑别致,上面还保留着一个个漂亮的淡淡的六角形的印子,这是它们舌头的杰作。这个房间可是它一人的天下,除了它自己,谁都不可以进去。如果谁想闯进别人的房间,腹底有一条明显的沟,沟里藏着一根刺的矿蜂,就会毫不客气地给它一剑。在狭窄的洞口,一只蜂刚要出来,而另一只蜂刚要进去,他们头碰着头遇上了,然而没有任何争执,那只要进去的蜂很客气地让开身子,请要出来的矿蜂先行。

我觉得矿蜂很友好,因为它们遇上了也不会争执,而是让对方先过,它那既有风度,又有礼貌的样子,简直像极了一位绅士。我还觉得这些矿蜂很聪明,因为只有聪明的矿蜂才能把小巢修得那么漂亮、那么光滑。还有,小矿蜂在自己巢上涂了一层唾液,下雨的时候,水是流不进去的,因为这层唾液就像油纸一样保护着矿蜂的家。矿蜂真聪明呀!

矿蜂这种谦让朋友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