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父母心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由日本作家川端康成写的manbet章《父母心》。这篇manbet章写了在开往北海道的船上,一个没孩子的贵妇人,和一个有三个孩子的穷人遇到了一起。贵妇人说:“我愿意出高价买一个孩子!”穷人听了非常开心,因为这样能让一个孩子过得好一点,而自己也更有精力来照顾剩下的两个孩子。可当穷人陆续把孩子送到贵夫人家时,穷人反悔了,把孩子都收回了。他们说:“我的大儿子,不管怎样,都应该继承家业。二儿子已经长大,扔了他,太可怜了。小女儿太小了,我们不能太狠心了。”因此,穷人没有送走任何一个孩子。

我对穷人三次送孩子深有感触:对于一个穷人来说,已经穷得很难养三个孩子了,能送走一个孩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是与孩子的手足深情让他一个孩子也没有送走,这个举动让我很吃惊。后来我想通了,无论贫苦与富贵,对父母而言,孩子永远是他们心中最大、最满的那个湖。

我读了这篇manbet章,明白了一个道理:穷人送走孩子是爱,留下来也是爱,但是穷人选择了让自己累一点,但让孩子和自己在一起。这充分地表现出了穷人对孩子深深的爱。我的爸爸妈妈也很爱我: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妈妈骑着电动车,顶着大太阳,送我去上辅导班。而在寒冷的冬天,爸爸总是不忘在晚上帮我把被我踢开的被子盖好……

爱是无形的,父母对孩子的爱更是无私的,伟大的!

《父母心》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学习了《父母心》这篇课manbet使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明白“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这个课manbet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一艘轮船上有一位富贵夫人和一对带了3个孩子的贫穷夫妇,40多岁的富贵夫人不能生孩子很想买一个孩子,而贫穷夫妇因生活所迫已没法养育三个孩子,为了孩子的将来,也为了让孩子不会饿死生活的更好,准备把大儿子卖给她,第二天用二儿子换回了大儿子,第三天又用三女儿换回了二儿子,最后他们还是舍不得那骨肉分离的痛又把三女儿接回,而富贵夫人同情他们,把孩子给了他们并给了他们一笔钱,让他们好好生活。  

读完这篇manbet章,我终于可以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多么伟大而无私的。即使这对父母当初答应把孩子送给这富贵夫人,也是为了这个孩子现在生活的更舒适,将来更有前途,而用得来的钱好好地照顾和培养家里的另二个孩子,让他们长大能有出息,不再像他们这样穷困潦倒。但是到最后这对父母不要钱还是要把孩子换回来,是因为他们受不了骨肉的痛苦,受不了自己对孩子的牵挂、思念之苦。谁都有自己的父母,但你们体会到父母对你们无私的爱了吗?天下的父母都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当然我的父母也是一样的,他们对我的要求很严厉,总希望我能次次考第一,所以有时我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不愿好好学习时,他们就会打我骂我,当时我很恨我的父母,认为他们根本不爱我,是世上最狠毒的父母。可学了《父母心》这篇课manbet才知道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了我以后的前途而严厉要求我的,我真想对父母说:“世上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父母的爱,有两个人一生一世值的我爱那就是我的父母。”  

读了《父母心》一manbet,我深深了解到父母那种无私的爱,那种不求回报的爱,也只有生活在父母的身边才能享受这种爱,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因此我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听父母的话,考取名牌大学来报答父母的深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