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学名著读后感8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manbet学名著读后感800范manbet一

怀着激动的心绪,我第三次翻开了古典manbet学出名著作《三国演义》。

曹操的狡诈,刘备的谦虚恭谨,孔明的小心,周瑜的胸怀狭小,每独自一个人物都具备不一样的性情,笔者塑造的痛快淋漓,细细品尝,让读者似乎进入一种境界。

故事的主要内部实质意义是以智和勇来顺次展开的,不过我觉得智永恒是胜过勇的。譬如:在西城,孔明用空城计吓退了司徒懿率领的十五万大军。此种例子举承担不了数。

可是在故事中也有“智不划谋,勇不合适敌,manbet不拿笔,武不动枪”的。像汉室阿斗,整日饮酒取乐,不理朝政,甘心情愿的把蜀国献出,最终竟至演出了让天仆人耻笑的事物,乐而忘返。谁会想到一个国度的统治者能做出这么的时移俗易的事物来呢?

暴虎冯河,大敌现时,只能抵死出征作战。吕布,颜良都是典型的例子:假如吕布在白城门上的楼服从谋臣的计谋,不必被曹操吊死在城门上呢?假如颜良把刘备在河北的事物和关羽申说白,哪里至于被义气的关羽所砍呢?前人云:大勇无谋,祸福占其,祸居上,福临下,入阵必中计,死无不目。

再谈谈国度,魏,以前煊赫一时;蜀,以前功成不居;吴,以前名震江东。这样来看,从国度就可以反映出国君的性情。曹操,欺负压迫老百姓;刘备,爱民如子;孙权,雄霸江东。

假如说魏国在魏蜀吴里计谋最强,一点儿也不为过。曹操的用兵可以称作举世无双,司徒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不过两私人都有自个儿致命的弱项:曹操多心,司徒懿太过阴险。再说蜀国,首当其冲的一准是伏龙诸葛亮。他那傲人的机灵,熟练的兵阵,无不让后人观止。还有像凤雏庞统、姜维、徐蔗等等一点人物,不过我觉得都还不如孔明。吴,一个占领三江六郡的国家,能算做上是有计谋策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一段时间的周瑜就记诵兵书,洞晓布阵。通过一番刻苦的尽力尽量,终于当上了水上作战部队大都督,总统舰艇兵。然而他太过于忌妒,死正当中年时。从这些个人物和国度我们不不好看出人的性情的关紧性。性情关系着成功。

每私人都有自个儿的目的,只要踏塌实实,仔仔细细(的)地走好寻求成功过程中的每一段路,信任成功一定会不远的。

manbet学名著读后感800范manbet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59岁时发布的第一部小说,享有英国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小说的美誉。该书采用第一人称叙述手法,主要描写鲁宾逊在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非凡经历。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充满了传奇色彩。

书中关于鲁宾逊在荒岛上经历的描写是全书的精彩,表现出鲁宾逊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饶的精神。鲁宾逊凭借着自己顽强不息的劳动与大自然作斗争,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绝望的情绪后,立即投入了自力更生,征服大自然的斗争。当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每做一件事他都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和很长的时间,但他从不气馁,不断尝试,直至成功,这种征服大自然的无限勇气和坚忍不拔精神使鲁宾逊的形象产生巨大的艺术魅力。鲁宾逊的种种精力表现了他面对磨难绝不低头,一直斗争下去的顽强意志。这种精神令人鼓舞的,是值得传颂的。只有意志坚强,勇于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需要鲁宾逊的那种精神。现在多数的家庭条件好了,在优越环境中长大的manbet我们,根本没有吃苦的意志。碰到一点点的困难就扬言要放弃。殊不知,一个人要有所成就,能够担任大任,必须首先具备不屈不饶的精神,才能有所成就。

鲁滨逊长达二十几年对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们自己,我们对生活,对学习是不是也应该向他学习呢?遇到困难是不是也应该勇敢的面对而不在逃避呢?我们今天在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和鲁滨逊比起来,还是困难吗?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遇到困难不再着“绕”着走,而是要像鲁滨逊一样,勇敢的和困难作斗争。

鲁滨逊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开始了他长达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的孤岛漂流。他不仅要战胜寂寞和孤独,还要战胜饥饿和疾病,更不能让海上的强盗发现他,他总是乐观的面对眼前的一切,珍惜身边每一个可以让他求生的机会,在困难面前他也害怕过,逃避过但最后总是战胜了自己而获得了生的希望。

他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把自己从绝望中解救了出来,靠的是他的顽强的毅力。他以无比顽强的毅力,和一双勤劳的手重新生活,克服种种困难。在小岛上种起了庄稼,养起了牛羊,盖起了房屋……生活30年后,回到了祖国。 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

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