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汤姆索亚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书,里面的故事生动﹑有趣。读着每一个故事,我仿佛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密西西比河畔的每一个角落。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一篇是第二章“汤姆把惩罚变成了欢乐”。 汤姆因为犯了错误所以被波莉姨妈罚在周六刷墙。汤姆很不高兴,他今天本来还给自己设计了一连串好玩的事,现在全泡汤了。正当汤姆刚刷完一小块墙时,黑孩子吉姆从大门里蹦蹦跳跳地跑出来,正准备去提水。汤姆非常羡慕提水的活儿,就对吉姆说:“我和你换活干会儿吧。”吉姆回答说:“汤姆少爷,我可不敢,老太太叮嘱我不能和你换工。”于是汤姆就诱-惑吉姆只要换工就可以得到一个白石头弹子和看看汤姆包着的脚指头,吉姆终于答应换了。这时,波莉姨妈走了出来,在吉姆的屁股上狠狠地抽了两下,吉姆马上跑走了。不一会儿,汤姆的小伙伴贝恩·罗杰过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红得透亮的大苹果,汤姆假装没有看见,十分认真地刷着墙。贝恩见汤姆刷得很开心,并要汤姆让自己也试一试。汤姆见他上当了,便装做不情愿的样子把刷子递给贝恩,贝恩也把自己的红苹果给了汤姆。过了一会儿,有更多小朋友都来玩“刷墙游戏”,墙已经整整被刷了三遍。汤姆也得到了不少东西。他高兴的去报告姨妈。

还有一篇是第五章“汤姆的甲虫战胜了狮毛狗”。星期日的十点半左右,全镇的人都聚集到教堂里去听讲道。镇上所有知名人物都来了。过了一会儿,史普拉格牧师站在讲台上,他十分投入的念起歌颂上帝的歌词,受到人们的一致赞赏。然后,牧师开始宣读团体通知﹑集会通知,做祷告。这时,一只苍蝇轻巧地落在汤姆前面椅子的靠背上,当听到“阿门——”二字时,汤姆伸手抓住了苍蝇,在姨妈的呵斥下,才将苍蝇放走。接着,史普拉格牧师正式开始讲道,人们逐渐将头低下,打瞌睡。汤姆记起了他口袋里有一只大黑甲虫,在他掏口袋时,那只甲虫咬住了汤姆的手,他痛得把手有一甩,那只甲虫就肚皮朝上地滚落在地上。突然,一只卷毛狮子走到甲虫身边,把它打量了一番,就开始逗它玩。玩了会儿,狮子狗也觉得没劲了,就把甲虫忘了,它的屁股坐在甲虫上面,甲虫夹住了它的屁股,狮子狗发疯一样的跑走了。教堂里的人都捂着嘴笑,害得牧师草草地结束了布道。汤姆为自己义演了这场闹剧感到特别高兴,只是他不知道甲虫到哪里去了。

这本书值得一读,因为有的故事有趣,而有的故事吓人。

《汤姆索亚》读后感范manbet

说到读书,那可是我最大的爱好。我读过的书不计其数,其中最富有童趣的要数《汤姆索亚历险记》了。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着名manbet学大师马克。吐温。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主人公汤姆的勇敢和正义。

一天,汤姆和伙伴哈克在坟地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杀人案。但凶手波特却冤枉哈波,于是,哈波被抓了。汤姆决定在法庭上证明一切。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这可是杀人案,况且,当时杀人犯波特也在场,他就不怕波特吗?正因为汤姆有超强的正义感,所以他才不顾一切救哈波,要还他清白。我对他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又有一次,汤姆和伙伴贝琪在游玩。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通道又纵横交错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们被困在里面几天几夜。贝琪是个女孩,她那时再也走不动了,全靠汤姆冒着生命危险探路,直到走出山洞。

多勇敢啊!在死神面前毫不示弱。汤姆的一举一动,无不证明了他的勇敢。一般的人首先会被自己吓倒,而他却勇敢地面对并解除了所有的困难和危险!

读了这本书,我也变得勇敢正义起来了。现在,我终于明白,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在以后的人生坎坷中,我一定会想起这个名字――汤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