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manbet轩作品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曹manbet轩作品读后感范manbet一

近期我读了一本叫《草房子》的书,那是着名儿童作家曹manbet轩的一本最有名的儿童小说。

这是一本内容十分丰富的书,讲述的是小男孩桑桑在小乡村里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生活的故事。这本书主要写了秃-鹰、小白船这几个人物。秃-鹰是一个秃头的乐天派,小白船是一个和他形影不离的小女孩,也是最了解他的小女孩。这本书就是写他们之间的友谊和围绕他们发生的一些故事。

每一个人物都有一个独立的故事,写了小白船如何与作者笔下的小男孩认识,秃-鹰如何走出秃头的烦恼。也写了桑桑如何与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玩乐的故事。最后桑桑走了,永远地离开了那个小乡村,这真是一本美丽的好书,让我有收获了很多。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珍惜美好,要珍惜友谊和亲情,如果不珍惜,失去时就晚了,我们现在的童年就十分美好,我们要珍惜。

可是我们有的同学平时常常说起自己怎么怎么不幸福,盼着自己快快长大,可以不听父母的唠叨,可以一个人生活自由自在,可是真的如此吗?

长大了有什么好?可以不听父母的唠叨?可是父母为了你付出了很多,为了你他们这些年流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一个人生活?还自由自在?你想过没有,没有了父母的帮助,小小和我们很难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现在很多的同学生活上根本就不会自理,很多同学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连一双小小的袜子都没洗过,离开父母一个人生活那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是好好珍惜这美好的童年,珍惜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吧!

曹manbet轩作品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夜晚,我不由地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那就是即将来我们学校的曹manbet轩老师的作品--《青铜葵花》。当我眼前浮现的那一个个感动篇幅时,那雨点般的泪水在我眼珠里打转。让我最感动的是: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个晚上; 为了等葵花晚上回来不怕,青铜天天提着纸灯笼去码头;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青铜吹的腮帮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项链……

这本书表现了孩子、朋友之间的友谊,字里行间无不充盈着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间真情,这种真情无不湿润着每一位读者的眼睛、震撼着每一位读者的心灵。这本书对我启发很大,我真想大声对它说:青铜葵花谢谢你!是你们让我明白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学会苦中作乐,如何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