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米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细米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回到房间,去“啃”一本引人注意的书——《细米》。

细米生来就是一个爱脸红的男孩儿,他与表妹红藕两小无猜,一同长大,日子如清水一般自然流淌。然而,有那么一天,大河上飘来一叶巨大的白帆,白帆下飘来了一群仿佛来自天国的女孩儿。这些从苏州城里来这里插队的女知青,给平静的乡村带来了一股新鲜而迷人的气息,而其中的梅纹姑娘以她纯净而温柔的情感与精神力量,使细米这个桀骜不驯的乡野之子步入新的成长历程。

安宁的村落、寂静的麦田、旋转的风车、河里的小船、各色的鸽子、雪白的芦花、袅袅的炊烟,与四季优美的乡村风景一道。

在乡村,孩子们一放学,就直奔回家,忙得匆匆放下书包赶到田野。

细米的那种生活,真是自由自在呀,比唵们的生活自由的多多,比如我们放学回家做作业,他们去田野。

看了这本,我,看清了细米们的生活,因此,我也每天高高兴兴,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细米》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在炎炎夏日里,看了一本《细米》的书,很有感觉。

有什么感觉呢?总的就是感觉整体书用那种缓缓而来,不疾不徐的语调,让我慢慢走进了稻花渡的和荷塘边,让我听到了优美的琴声,还让我闻到了稻花渡的稻花香。

《细米》写的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他叫细米,他的爸爸妈妈十分勤劳,他的姐姐也十分可爱,有一次,细米他没有纸写字,因此他把字写在了桌子上,这件事被妈妈知道了,妈妈大发雷霆,生气的拿扫把要打他,细米迅速地逃出了家门,细米跑到了池塘边,把脚伸进了池塘中。顿时,他轻松多了。

读了《细米》,我的心灵受到了洗涤。只要勇于去解决困难,一切将更加美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