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里的星星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深海里的星星读后感范manbet一

有时候,我的心里有万千思绪,都是胡思乱想而来的;有时候,万千思绪在我心里凝结成一句句连贯的言语,我却没有地方可以开口诉说。

这两天一直在看《深海里的星星》,今天总算看完了。我也不免感叹,这一次,我总算庆幸没有浪费那18元我连买饭都舍不得的钱。

以前那些小说,无非都是说男女主角之间复杂的感情,摆动不定的心绪,接踵摩肩的误会,真相解开后的冰弃前嫌…很狗血的剧情!

可独木舟的《深海里的星星》把我震憾了。我看到独木舟在用她的心和她全身心的情在写,也许还伴随着她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过去。

我在想,独木舟到底有怎样的经历,让她能写出那么现实的人生,那么残酷的命运。

我知道《星星》里有很多情节是她亲身经历的,有很多内容她都深有感悟的。比如16个耳洞,比如青春中无形的伤痕。

但我不懂青春是一个怎样的词,该如何去诠释。

很多大人摇着头对我们说,你们这群年轻人,不懂得抓住青春的大好时机,这样挥霍着过去了。

我不知道他们说得是不是对,我们是不是挥霍着青春的时光走过,还是青春以一道无声无形的气息摧残着我们的身心,让我们抱着头手足无措,连眼泪都是多余的…

《星星》让我看到,真的是什么都只要忍一忍就会过去的。

就算我们带着不甘。

就算我们带着不屈。

就算我们带着伤口。

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活着。

即使不是很好的活着。

我们都活着,意味着我们还要活着承受很多青春带来的伤口,承受命运给我们戴上的枷锁,承受除去一切我们还是一个人在黑暗中的孤单。

我明白自己还太年轻,没有独木舟那么那么多的阅历能让她有那么那么多的感悟,也没有独木舟那么才华横溢地把故事努力写出来来感动那么多人。

但我知道我得活着。

即使是以伤痕累累的姿态爬出青春的洞口,随即步入另一个无底黑洞,也得活着。

就像《星星》里所言:就算这个世界没有人爱你,起码你还可以自己爱自己。

是啊,就算我们挥霍青春如何?就算青春伤害我们又如何?我们依然可以张开双臂,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

《深海里的星星》读后感范manbet

昨晚左手抱着snoopy, 右手拿着手机,看这部小说到两点多;从头到尾,给我的感觉,两个字可以概括——压抑。

而且是释放不出来的那种,骨子里憋屈人的压抑;我一直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不会让你走投无路,而看了《深海里的星星》,我只感叹,是女主角程落熏自己犯贱了,什么样的男人能让女人爱到疯狂,飙车、吸毒她都可以包容下,还是爱,那为什么林逸舟睡个女人,她又耿耿于怀?所以,我觉得爱得不真,是作者强加给女主角的爱情,或许也是真是的情感无处发泄,或许是这样的捉奸在床的好戏曾经上演过……不好意思,仅是个人猜测。

现实生活中,我亦是不相信,哪个男人可以爱一个女人极致到,不在乎她曾经的种种不看;虽然,我很欣赏小说里的那种执着的爱和守护,但是我不相信那种爱屋及乌到“变态”的痴情,在现实生活中存在。所以,许至君的角色也生硬的让我难以入眠,当男人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会温柔,温柔的能掐出水一样,但不代表他不会发怒,隐忍也是有一定限度的。许至君,我很欣赏他的温柔多情,他后来的离开实在让我感叹,既然女主都动心了,结尾她还是抛弃了痴情的许至君呢,挽留难道也不能让她的铁石心肠软一下下吗?那我只得佩服女主,真牛B的心脏!

再说说,我对情节的一些看法,我觉得呢,有点彻头彻尾的俗套感觉,无非是三角恋,捉奸在床的戏码,这些在中外各大俗套电视剧里都看的让人目盲,在这里,我很淡定的猜测到,程落熏就是个捉奸N次的女主角,也许也可以戏称为——捉奸小百合。以为自己多纯情,多痴情的爱恋着,其实,只是本性的贱,越是得不到,越是念念不忘。

在看小说前,我便看了一些人物简介,诸如以下:

周暮晨,给了程落熏最初的爱情,却又用最冷酷的语言完结了所有的恩怨。那时的程落熏,对于感情的理解,净若白纸,爱了就是爱了,也终将因这决绝的姿态结束了初初的美好,不是落熏不够好,而是她的好他不懂,她要的,他给不起。

林逸舟,小时候,妈妈带着他,在某间酒店里,将偷食的爸爸捉奸在床。不堪的场面像烙印一样印在他的脑海里,从那天开始,他就不相信爱情了。他说自己,生不对,死不起。

许至君,至情。

康婕,乡霸,大大咧咧的人。

孔颜,她有着一张无可挑剔的面孔,看着人不说话的时候,眼神里也会有无数的缱绻和妩媚…

罗素然,宋远的亲姐姐,父母车祸辞世之后,罗素然一个人担负起所有的重担,供他读书,让他受教育,给他买一切他喜欢的东西……

李珊珊,打破世俗的人,为了爱而放弃了一切。

谭思瑶,大小姐、喜欢许至君、因为高中时代的一件事情,有愧于程落熏。

看完小说以后,我宁愿相信小说里的人物是这样的。这不是说作者写的不好,而是想说,人的复杂不是那么简单能介绍的,很多东西都是日子久了才见的本性,比如作者的女主角。

然后,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很多读者对这部小说褒贬不一,我大抵是站在中立的角度来看的,有的地方的确让我鼻子酸了一些,有些地方我的确看的很困很乏味……哎,下次,我想我还是继续看小米的好了,起码能让我浪费一下备用的纸巾。

不过还是喜欢林逸舟的那句,生不对,死不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