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水浒传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水浒传》是我国古典manbet学四大名着之一。是一部深受毛泽东推崇的英雄传奇故事,他不止一次的说“《水浒传》至少读三遍”“谁看不完《水浒》,就不算中国人”的话。

《水浒传》是以宋江起义为主要题材,成功的塑造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比如,乐于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宋江、敢于与恶势力斗争的武松、嫉恶如仇的鲁智深、爱憎分明的李逵、足智多谋的吴用……揭露了封建社会“官逼民反”,“乱自上作”的社会矛盾,充分肯定农民起义的进步性。

读读《水浒传》吧,那荡气回肠的manbet字、栩栩如生的manbet字、波澜壮阔的场景,一定会让你心驰神往,回味无穷。

《水浒传》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今天读完了水浒传,掩卷沉思,不禁感慨万千。为里面的人物的命运叹息。

水浒一百零八个好汉,个个都被-逼上梁山,深感宋江义重,皆留下来效忠宋江,后来受招安后,破大辽,收田虎、王庆、方腊等贼人。从破大辽一百零八个人个个生还到最后收方腊只剩三十六个,最后面见皇上的也只有二十七个。可是他们为国家换来太平后,朝廷却奸臣当道,最后个个都死了,神聚蓼儿洼。

宋江等人的命运是悲惨的,可这一百零八人中也有不少到最后得以安享天年的。比如公孙胜、李竣武松、柴进等。他们大都是在完成大业后,急流勇退,没有做官,不受奸臣迫-害,以致他们都快乐的、舒心地生活着。相比起宋江、卢俊义他们都被药酒害死,他们的命运不就好很多了。其实人生需要的也是这种能够急流勇退的精神。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