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初中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初读唐晓龙的《感恩的心》一书,封面赫然一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引起了读者的共鸣,发人深省。

朋友,你知道吗?感恩不仅仅在人类的生活中用到,世界万物都用到了感恩——鱼儿在水中跳着优美的舞蹈,那是它在感谢小河的养育之恩;树木努力的长得更加茂密,那是它在感谢土地的“栽培”之恩;鲜花努力的生长着,让自己长得更加美丽,那是它在感谢雨露的滋润之恩……

《感恩的心》这本装帧谈不上精美,词藻算不上华丽的书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翔实的例子向我们讲述着中华传统美德在默默中的延续,也引导着我们在翻阅本书的时候不断的思考、反省。

初中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今天我们学了【生命 生命】这一课,是我的感受非常深刻。

一只飞蛾在快要丧失生命时,都还在极立挣扎着,可能这只飞蛾知道自己的生命垂危,但是它却在挣扎着,最后靠着自己的挣扎和不懈努力获救了。

一粒掉进墙角的香子,靠着自己的生命力强在这里存活了下来。它竟能在没有阳光和没有土的地方存活几天,这样的生命力令我震惊,同时也真实地感觉到生命的可贵。作者用听诊器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时,亲身经历了自己的生命迹象,最后发出了生命感叹。

我家养的一盆花,本是缺水植物,可是我好几天都忘了浇水,有一天我突然想起来,给它浇了些水,没过几天便又显得精神起来,一朵不能离开水的花,一连好几天没浇水竟能活下来,这需要多大的生命力啊!同学们!生命是可贵的也是有限的,让我们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发扬自己的特点,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刻苦学习,去帮助别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