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数学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有关数学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数学家的故事》,讲述了许多数学名人的故事。比如毕达哥拉斯、阿基米德、高斯……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关于祖冲之的故事。

祖冲之是我国南北朝时期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对圆周率的计算得出了非常精确的结果。这篇manbet章讲的是祖冲之经过很长时间的编写,终于写成了《大明历》,他上书皇帝,请求颁布实行。皇帝命令主管天manbet历法的宠臣戴法兴进行审查。但是戴法兴思想保守,是个腐朽势力的卫道士,他极力反对新历法。面对戴法兴的刁难、攻击,祖冲之寸步不让,和他唇枪舌剑的辩论。最终,《大明历》没有通过,后来在祖冲之去世后10年,《大明历》才颁布实行。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对祖冲之坚贞不屈的精神非常敬佩。正因为他有这样的精神,才能持之以恒地坚持。是啊,任何事情要取得成功,都离不开“坚持”两个字。不由地,我想到了许多人,有manbet化名人、爱国将士,和我身边的同学。记得,妈妈告诉我,她经常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工作到深夜,不顾身体的疲劳,坚持着把事情做好,然后才会安心入睡。

读《数学家的故事》让我更加喜欢数学,更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有关数学的读后感范manbet

那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读了《三个数学家》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她们刻苦学习的精神感动了,并对他们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希帕蒂亚。

公元前370年左右,希帕蒂亚诞生在埃及,她还没满六岁就开始跟着她爸爸学习,她的学习态度十分认真,“他总是不闻窗外种种诱惑,而专心致于面前的书本。”当时,她只有六岁!

我不禁想了自己,平时上自习课的时候,校园稍微有点动静,我就东张西望,怎么学得好呀!

当我读到“悲惨的死”这个部分时,心中不禁一惊,不知道她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四询斋节到了,一群暴徒奉西瑞而=尔的命令,拦截了希帕蒂亚乘坐的马车,残忍地撕去她的衣服,用尖锐的刀砍去她的手和脚并投入火中……

读到这里我热泪流出了眼眶,我恨,恨那些残忍的暴徒,恨那个不公平的世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