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读后感3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羊脂球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这本书描绘了一八七零年普法战争期间,有一辆法国的驿车在离开敌战区时,被一名普鲁士军官扣留。军官一定要车上一个绰号叫羊指球的妓女陪他过夜,否则驿车就不能通过。羊脂球出于爱国心断然拒绝,可是和他同车的有身份的乘客为了各自私利,逼她为了大家而牺牲自己,羊脂球出于无奈而作了让步。可当第二天早上驿车出发时,那些昨天还苦苦哀求的乘客们却突然换了一幅嘴脸,个个疏远她,不屑再与她讲话。

作者用一个不愿委身侵略者、地位卑微的妓女和当时一些上层人士作对比;作者以经过关卡前羊脂球把提篮里的东西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和经过关卡后他们对她的一屑不顾作鲜明对比。这些是在时处的对照,另外也是对爱国方式的对比。读完《羊脂球》的第一感觉,就是为羊脂球叫不平。仔细想想,人们建立在金钱上的虚伪友谊和亲密,在作者笔下被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读莫泊桑的作品,尤如欣赏一段历史,人物的真、善、美几乎荡然无存,一切都受金钱、权位、名誉的支配,社会腐败不堪。这对人是一种精神上的启发,对社会则暗示下一个时代的到来!!

《羊脂球》读后感300范manbet

《羊脂球》,看到的第一眼,你会觉得这是什么呢?恩——我想大概是一个星球。恩,因该是一种有很多“羊脂”的星球吧。可奶奶却说这是一个羊变的女孩(因为封面上有一个少女),还是个妖精。噢,天哪。奶奶大概是看古装看得太多了,明明是外国manbet学嘛。怎么会有“妖精”这会事呢?

我没有刻意的给奶奶解释我认为的。因为即使我说了,奶奶也未必会听,也即使她听了,那也未必会被她理解。

于是,为了摆脱我的书名的好奇。贪婪的求知欲让我“废寝忘食”地攻读《羊脂球》,终于,花了45分钟,看完了《羊脂球》的第一个故事《羊脂球》。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好象外国的manbet学,在仅仅我看过的一类中,都有点“色”。

本篇讲的是一个名叫“羊脂球”的妓女与一些当代的绅士淑女们的对比。当然,妓女是干了“那个”但也是为了那些同行的绅士淑女们。出于无奈,身不由己的“羊脂球”只有干了“那个”。而回报她的竟然是冷漠与无情的面孔……

人间难道就只是这样无情吗?不,人间是温暖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