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捣蛋鬼日记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年暑假,我读了《捣蛋鬼日记》。这本书的作者万巴,是意大利着名小说家,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诗人。

小时候的玩吧脾气非常倔强制作。而且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老师和父母都把他看做问题孩子。由此可见,优势的玩吧和捣蛋鬼日记中的捣蛋鬼简直是如出一辙。事实也确实如此。捣蛋鬼日记是一部自传体小说,几乎可以说是做着玩吧童年生活的写照,真是,生动,富有感染力……记录了人称捣蛋鬼的加尼诺的种种经历。从妈妈送他笔记本的那天起,他一件不差的写下自己经历的一件事情。他总是给大家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事……有些让人开怀大笑,有些让人会心一笑……

在姐姐的婚礼上他把炮仗拴在姐夫的扣眼上;他想做魔术师,为了练习莫属,砸碎了邻居的金表,用妈妈的竞标答题,导致妈妈认为邻居是偷到狂;喜欢钓鱼的他,却钓上了一刻老人的牙齿……

捣蛋鬼加尼诺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丰富多彩的生活。他也揭露了承认的虚伪,对孩子的不尊重……书中有意无意的玩笑和恶作剧不仅给读者带来欢笑,更让人沉思。

《捣蛋鬼日记》读后感范manbet

我喜欢读许多的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得算《捣蛋鬼日记》了。

《捣蛋鬼日记》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万巴的著作。manbet中的主人公加尼诺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很爱搞恶作剧。他在客厅钓鱼,却钓下一位老人仅剩的一颗牙齿;他在家里表演魔术,却差点射瞎一个客人的眼睛;他在姐姐的婚礼上把炮仗栓在了姐夫扣眼上点炸了;他搞了一个动物园,挂在树上的猴子是邻居家的小孩……

加尼诺是个顽皮的男孩,但他本质并不坏,加尼诺善良,聪明,热情,富有正义感和好奇心,喜欢动物,讨厌虚伪,热爱艺术,只是缺少用脑子思考。加尼诺常常好心办坏事,常受到大人的厌恶,他没有错,只是没有好好思考。

有个木工在森林里砍了一棵大树,做房子的栋梁。他把树拖回家,举起锯子就锯。锯完后,木工发现木头太短,只好改做门框。他提起斧子右砍,砍好后,发现木头太薄,只能做扁担。于是他拿起刨子来刨。刨完后,木头刨得太小,只能做刀柄。他操起削刀,一个劲地削。削完后,又发现木头削得太细,只能做牙签。这时他满头大汗,把牙签含在嘴里,坐在椅子上喘气。突然,牙签断成两半。

如果做什么事情都不用脑,什么事都不能成功。有时,成功就差那么一步之遥,只是需要动一下脑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