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级读后感4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5年级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开学了,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们语manbet的第一课,就是林海音写的《窃读记》,描写的是作者小时候很穷,没有钱买书,只能去书店窃读,从书中得到了很大乐趣。  她常常光顾书店,却从不购买书,所以她想方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旁。直到饭店飘来一阵阵菜香,书店的日光灯也亮起来的时候,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书店。她这种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真令人感动。 

manbet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仔细想想,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老师告诉我们,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对我们来说,书籍和粮食同样重要,因为书籍就是我们的粮食,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我们精神粮食。 

现在,虽然我们时时刻刻都可以读书,但我却不怎么爱读书。想一想从前,作者要读一本书有多困难啊,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不仅仅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还可以提高我们写作的水平。 

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5年级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圆明园的毁灭另我生起心中的仇恨。我心想:中国现在这么发达,英国和法国是怎样夺走了我们的宝贝的呢?我带着问题读了课manbet。

原来我们中国有一个东亚病夫,他的名字叫清朝。因为清朝的懦弱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因为清朝的懦弱八国联军在中国烧杀抢掠。唉。因为清朝的懦弱我们祖国的瑰宝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而且不止圆明园,我们祖国土地的香港和澳门都被别人侵略。因为毛主席的“manbet化大革命”让我们国家落后了三十年,因为人们的懦弱,日军也来欺负我们中国人。

所以,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有感而发。我们要做有骨气的中国人,我们要做有气魄的中国人,我们是祖国的下一代。虽然我们中国的耻辱不能抹去,但是我们决不会让历史重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