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神话故事读后感范manbet一

暑假期间,我刚刚读完了一本名叫神话故事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许许多多的神话,每一种神话,都有字的深刻意义,每一篇神话,都有自己感人的manbet字。

譬如盘古开天辟地,讲了盘古沉睡了千百年,终于有一天盘古睁开了眼睛,突然看到天地间一片混乱,一片漆黑,便想把天地间分开,于是他站起来,用双手撑着天,脚踩着地,他一直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盘古身体也跟着长高盘古长高一尺,天也会高一尺,盘古长高一丈,天也跟着长高一丈,最后,盘古终于支撑不住了。于是,盘古的眼睛变成了太阳和月亮,从盘古嘴里呼出的气,变成了春风和云雾,他的声音变成了雷霆闪电,他的肌肉变成了大地的土壤,他的骨头和牙齿变成了宝藏,让人类去挖掘,而他的汗毛则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盘古给人类留下了丰厚的东西。这就是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

神话故事读后感范manbet

有一个人人皆知的故事,那就是《大禹治水》。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

很久很久以前,黄河发生了一场特大水患。当时的部落联盟立即派鲧来治水,鲧用“堵”的方法治水,结果,用了9年的时间,却劳民伤财,让水灾闹的更严重了。

后来,鲧的儿子禹又奉命去治水,他采用了“疏”的办法,开渠排水,疏通河道,把洪水引到大海中去。他苦干了13年,终于成功了!由于他每天都泡在水中,所以,他小腿上没了毛,大腿上的皮一块块的泡烂,脚指甲都泡掉了。可是,大禹却一声不吭。看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这些在蜜罐里泡大的小公主,小皇帝,刚划破了一道小口子,就哇哇大叫,想掉金豆豆。可是,如果仔细想想,我们的伤比起大禹的伤,简直不值得一提。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哭呢?

大禹治水的时候,曾经经过家门三次,可是他任凭儿子哇哇大哭,妻子声声呼唤,都从来都没有回家看一眼儿子和妻子。为什么他会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什么让他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他那颗爱国的心,是他那颗想把人民群众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的心,让他三过家门而不入。

大禹是一个公而忘私的人,是一个伟大的人!我们要学习大禹那种公而忘私的品质,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