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三国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小学生读三国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这篇小说,使我了解了这一段历史——三国。

在这一段历史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蜀国的军师——诸葛亮。因为,他是一个既忠诚,又机智,还多读书的人。

蜀军在诸葛亮的调遣之下,无人能敌,即使战败了,也可以反败为胜。尤其是在他使用的空城计中使司马懿率领了三十万大军,在见诸葛亮在城楼上弹琴,司马懿急忙后退三十公里,后来觉得不对,返回了此城,发现诸葛亮不见了,才知道是上当了。所以我觉得他很机智。我要学习这种机智,把它用在学习上。

我也觉得他很忠诚。刘备曾说过,在他死后,如果刘禅(刘备的儿子)不能做一国之君,就让他去做这一国之君。刘禅的确做不了这一国之君,可他还是做这个军师,而不去做这一国之君所以我觉得他很忠诚。

总而言之,我觉得我们就应该做一个既忠诚,又机智,还多读书的人。就像诸葛亮一样,只有这样,才会使全家更幸福。

小学生读三国读后感范manbet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说到这首词,就不能不提起《三国演义》。今年寒假,我读了这本名著,像是走进了万花筒世界,不禁绝为之震憾,为之拍案叫绝。

《三国演义》主要讲了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战争故事,还有一些让人感动的人物。

我最敬佩的人物是诸葛亮,他上知天manbet,下知地理,足智多谋。比如:他火烧新野,草船借箭,巧借东风,摆八阵图,七擒孟获,大唱空城计,六出祁山,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让人遗憾的是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最能表现义气的是关羽,他身在曹营心在汉,为找刘备,他过五关斩六将,义盖云天,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单刀赴会,水淹七军,勇冠三军;麦城被俘,他坚贞不屈,誓死捍卫了他对刘备的忠心。

读了《三国演义》,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要学习诸葛亮面对街亭失守时的冷静。我做事大大咧咧,急性,好发脾气。有时,做作业,遇到难题,做了好久,还是想不出,气得我骂老师为何要布置这种题目,直叫爸妈帮我做。如今我再也不能那样了,你看诸葛亮,他遇到问题,不是回避,不是推卸,不是怨天尤人,而是那样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把问题处理得比较得体。

当然,我更要从小努力学习知识,广泛阅读,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结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像诸葛亮那样上知天manbet,下知地理,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也要学会辨证地一分为二地看问题,不要人云亦云,鹦鹉学舌,没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我更要像诸葛亮和关羽那样,对自己的国家要热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的国家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许多重担还等着我们去挑,我们应该热爱国旗、国徽,热爱祖国美丽的一山一水,绝对不容许任何外来势力干涉我们的内政,绝对不容许敌人侵犯我们神圣的领土。

古人也说得好:“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与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 ,今后,我还要不时地多读读《三国演义》,多与“君”谈谈。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