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读后感4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智慧背囊读后感400范manbet一

今天,我看了《智慧背囊》第二辑里的一个小故事-《生命的价值》。

这个故事主要是写:一个演说家,把一张20美元的钞票,用三种不同的模样展现在200个听众的眼前。第一次时,演说家拿着崭新的20美元,问谁要,大部分的人都举手了。第二次时,他拿着已经团过的20美元,问谁要,一只只手再次伸了出来。第三次时,他手里拿着一张已经被团过、被踩过的20美元,问谁要,虽然那时的20美元已变得又脏又皱,但它还有人要,因为它还是20美元 , 它并没有被贬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就像这张钞票一样,在人生路上,会被自己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尽管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manbet不值了,但无论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它看来,肮脏或整洁、衣着整齐或不整齐,我们仍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依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在失败的时候,在觉得自己一manbet不值的时候,应该想到:我们的生命就是无价之宝!

《智慧背囊》读后感400范manbet

在几个星期前,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字叫《智慧背囊》,里面写的是一些感恩故事。

翻开第一页,第一个故事叫《暴风雨中的菊花》,写的是一名小乞丐饿着肚子攒钱为过世的母亲买菊花的故事。小乞丐攒下钱买了一束菊花,在母亲的生日时送上。这让我很惊讶,就连小乞丐都会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并在母亲生日时送上菊花,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呢?母爱比海深,我们只是给母亲做一个小卡片,母亲也会喜出望外。

每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父母总会为我们买蛋糕,唱生日快乐歌,可是我们却连父母的生日都记不住。所以,我觉得我们要向小乞丐学习,用自己的爱回报自己的父母。

在后面的故事中,我学会了感恩、关爱、去爱,去关怀别人。在这其中,我最喜欢以色列感恩的庄稼,这个故事表达了以色列人民的感恩之心。在以色列的垃圾箱内,就算是烂衣服也要洗好、叠好,整齐的放在垃圾箱里,好给另外的一些穷人再次使用。而且,以色列每个靠近路边的四角上的庄稼,在秋天成熟时都不收割。这些庄稼只要是需要的人,谁都可以收割,没有人会指责你,因为那就是给需要的人留下的。

《智慧背囊》让我感悟了怎样去关爱别人,感恩他人,善待他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