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读后感5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高中读后感500范manbet一

《哈姆雷特》这本书应该有很多人看过。它是一部戏剧,是由英国的着名作家莎士比亚所着,我想,大家对莎士比亚都很了解,他是在戏剧艺术和人manbet思想达到最成熟时,才写下《哈姆雷特》这本书的。

《哈姆雷特》讲述地是一段:王子为了帮死去的父亲报仇与自己的叔叔作斗争的故事。而且书中所提及的一个名字叫哈姆雷特不仅是主人公的名字,现时生活中也存在这个人,因为这个女子的淹死,给莎士比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才会把书中那位曾赢得王子的心的女子的死因也写成跳河自尽。读这本书的时候,你会感觉一丝丝的悲凉,毕竟这本书是亲人为牟利而引起的当今的社会有谁愿意兄弟之间反目成仇,更有谁愿意两兄弟之间反目的原因却是因为地位和女人呢?这本书形象的反映了当时英国的政治,经济,思想,manbet化。也反印当时英国社会的矛盾冲突和社会环境。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这句话形象地反映出书中的人生形象。这本书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要注意防范,别在被伤害后才知道后悔。就象manbet中的丹麦王子竟然在自己兄长处于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其谋害。这突显出人性的丑恶,也反映当时社会那种人与人之间裸露的关系。

如今,我认为人与人之间只有友好相处,不为地位利益而伤害他人,你才会得到他人肯定,处心积虑想害他人的人过的不会无忧无虑的,为何不敞开心扉,用你的真心去待他人。

高中读后感500范manbet

“丢弃了不离不弃黄金琐,忘记了莫失莫忘通灵玉”,好一个多情潇洒的贾宝玉,娇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个发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动人爱情悲剧。

作者曹雪芹通过《红楼梦》,揭示了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也表达了他的不满与愤怒。故事讲述的是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了荣国府,渐渐与贾政之与生俱来通灵玉而性格顽劣的公子贾宝玉相恋,又因凤姐从中使用掉包计,使得贾宝玉娶带有黄金琐的薛宝钗,让林黛玉吐血身亡,贾宝玉从此心灰意冷,看破红尘,遁入空门的故事。

我实在是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为他们悲惨的命运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并没有过错,让人憎恨却是那种封建的传统观念。什么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么门当户对,这种思想真是害人不浅。这不,贾宝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阴阳相隔,想而见不着的痛楚。还要让贾宝玉受这样的欺骗。唉,就是石头心肠的人也会被他俩的真情所感动的。

一部《红楼梦》,让多少人为它垂泪,让多少人为它感动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