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消防知识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们观看了一个《消防知识教育》视频。节目一开始先播放了一段火灾发生的场景,燃烧的熊熊大火把楼房少的面目全非,还有人在大火丧了命。视频中报道了近几年来得火灾发生次数和伤亡人数。这些惨痛的教训,大多都是人们的疏忽或小孩玩火造成的。同学们个个看的认真,听得仔细。

有一次火灾,是几个学生在树林里烤土豆,老师进行了阻止,但是当老师离开后他们又重新点燃了火,没想到因此引发了森林大火,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又讲了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的知识,报警时都要说清什么,着火了的第一刻都要做些什么。还有着火时,不得呼救否则会吸入毒气。还讲了很多知识,不过主要还是让大家要防止火灾的发生。

通过这些教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人人都要有防止火灾发生的意识。

消防知识读后感范manbet

火对于人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了,但你可知道,一旦小火苗变成大火灾时,后果是社么?会烧掉人们的房子,失去家园。会烧掉一片大森林,甚至会连我们自己也会烧伤火烧死,而且着火时所散发出的有毒烟雾,一旦人吸入体内过多就会造成缺氧引起窒息造成死亡。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不要乱丢烟头不要爱玩火。用过电器后要及时拔掉插头,以防漏电引起火灾。

上海两个电焊工因为没有正就上岗,(1)由于缺少经验,操作错误,一不小心,点燃了易燃物,结果这幢大楼就失火了死了50多人,伤了几百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不过你不要担心,只要正确使用逃生方法就可避免灾难的发生。在这里我就说几条:

1、着火了,用湿布捂住鼻子,以免吸入有毒气体。

2、身上着火时,要及时脱下衣服,或者就地打滚。

3、要快速跑到阳台大声呼救,引起他人的注意。有安全通道的要从安全通道迅速离开。

听了这次消防知识讲座,我希望以后的活在不再发生,让人们永远幸福平安的生活下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