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manbet读后感7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初中作manbet读后感700字范manbet一

放暑假了,我读了一本来自著名作家高尔基的《童年》,看完的我感触颇深,我第一时间给我的感想就是现在的我真的太幸福了!想想作者高尔基的童年是多么的悲惨,生于俄国中部诺夫戈罗德的一个木工家庭,从小就受到苦难生活的折磨,他只读过两年小学,10岁走入社会。底层的生活使他亲身体会到人民的痛苦,看到社会的丑恶。

我,虽然出生在乡村,但是想想现在的生活条件,我看自己都得偷笑了,童年时候的我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活泼,和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嘻哈,想起来自己都在笑。比起高尔基我真的是幸福一千倍一万倍了。虽然比不上那些城市里的小孩子,但是我的生活学习条件并不差,自己在心里已经觉得很开心,每天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互相进步,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老师也很有耐心地传授知识。我们像一棵棵小树苗,在接受春风雨露的滋润--吸取更多更好的知识,茁壮成长。

《童年》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阿辽沙*彼什科夫。阿辽沙的童年是在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小市民的家庭里度过的:贪婪、残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勾心斗角;为争夺财产常常为一些小事争吵、斗殴……他的童年是黑暗的,就像他的家庭一样。周围残酷的事情太多了,有时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竟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但好在有外祖母——全家人的精神支柱。和阿辽沙相比,我们的童年是灿烂的,是彩色的;是没有烦恼痛苦的,更是无忧无虑的。有那么多的孩子甚至不懂什么叫做“打”,因为我们从没有经历过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许是一种无法想象的痛苦吧。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仅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而且要学会制造幸福。屠格涅夫说过:“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学会吃得起苦。”美好的生活必须有所付出,才会长久,有所争取,才会得到。

初中作manbet读后感700字范manbet

在寒假的空余期间读了这本书,然而书中的主人公保尔,身残志坚,依然为了人民的利益,愿付出一切的伟大品质使我受益匪浅,感触良身。

这本书的作者是20世纪30年代的伟大苏联革命作家“尼古拉·阿历克赛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主要讲述了主人公保尔自小家境贫困,早年丧父。又经历了十月革命。保尔历过千辛万苦,甚至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却依然坚持写作,创造了人生辉煌!唱响了生命之曲!倚栏轩manbet学网

读完这本书,保尔的一句经典语录使我受益匪浅:“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起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在这本书中也有着许多精彩片段,例如“营救朱赫来”“闪光的感言”和“梦想成真等,这无一不体现了保尔执着于信念而坚韧不拔的崇高人格。他教给我们怎样生活才有意义。像保尔这样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忠贞不贰的信仰,永不服输的气魄和积极进取的态度。他身上体现的对人生的追求,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

保尔都能够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并且没有丝毫的写作经验的条件下饱受肉体和精神上的剧大痛苦,出版用生命写成的小说,用他那崇高的思想品质,将自己融入到人民大众中,开始新的生活中。而我们又怎能在此坐以待毙,若无其事呢?面对困难就去选择退缩,不敢于面对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执着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和对人生的坚定信念,敢于尝试的精神品质和勇于实践的良好态度。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啊!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