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1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100字范manbet一

首先,从角色分析。小说刻画了唐僧师徒及除此之外的善恶人物。主角一,唐僧多愁善感,总是把代表佛教思想的话挂嘴边,也尽自己微弱的力量扶老济贫,他是取经队伍的最高统治者,属性:封建社会。所以,他代表的是封建社会理念和模式。比如孔子的“仁”,但他没有做到唯物辩证,片面的仁导致他无法从客观认清妖孽的本质,从红孩儿事件中体现得淋漓精致。也有法家思想,对悟空施行“紧箍咒”。二,孙悟空,是一个坚持很棒的行动者。他与唐僧不同,他用强大的实际行动力证明了一切。爱动脑,武功高强,人际关系非常好,但会出现极端情况,比如无法无天,大闹天宫,调戏诸神,所以,他需要一个仁慈的唐僧来管教。三,猪八戒,却把现在人对物质和欲望表现出来了。如果唐,孙表现的是罗贯中所处社会人们的理想和愿望,那么,猪八戒所表现出来的则是现实。四,沙僧。是一个很贴心的孩子,但是能力有限。总结,本小说还像人们透露了当时的历史潮流——中西manbet明交流,背景观影菩萨是古代丝绸之路。小说中出现了中国的道教:代表人物,玉皇大帝夫妇,观影菩萨,太白金星等,道具:拂尘。西方的佛教:代表人物,如来佛主诸神,以及主教唐僧。道具,经书,额头上的红点以及独特的发型服饰。

《西游记》读后感100字范manbet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他的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里的每一个人物,都被这位伟大的manbet学家描写的活灵活现、多姿多彩、栩栩如生。每一个他编造的故事,都像真的发生了一样。人物的神态动作和真人一模一样。我最讨厌书中的唐三藏,他总是那么自以为是,就像那一回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白骨精已经显出了原形,他还是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坚持赶走了悟空。并且,他非常愚蠢,总是听信了妖魔鬼怪的花言巧语。

我发现了,这本书中有一个错误,就在小雷音寺那回。孙悟空被困在了锣里,金箍棒敲不破锣,天兵的角钻破了锣,金箍棒钻透了天兵的角。大概也就是这样:锣>金箍棒,金箍棒>角,角>锣,这样的公式就有问题了。

不过这本书写的还是不错的,只要是中国人都应该读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