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读后感300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背影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这是父亲与儿子的故事。

多年不见的父与子,在家乡办完了祖母的丧事,又要分别了。父亲送儿子上了火车。虽然儿子已经20多岁了,然而父亲还是不放心,在父亲眼里,儿子永远是孩子,孩子出远门,父亲总是会唠唠叨叨嘱咐个不停,还给儿子买了路上吃的橘子。父亲比较肥胖,在月台上爬上爬下真辛苦。没有用华丽的词句,然而父与子的亲情让我非常感动,读完之后的那几天,我脑海总是浮现出父亲在月台上攀爬着的那副笨拙的背影……  

《背影》是朱自清回徐州为祖母办丧事。办完丧事,朱自清回北京念书,他父亲去火车站送行的情景。看到父亲一年比一年苍老的样子,父亲那肥胖的身躯青布棉袍,黑布马褂,已有些笨拙,不灵便的背影。触目伤怀,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脍炙人口的manbet章——《背影》。《背影》一manbet是先生1927年的manbet字,淋漓尽致的父子间真挚的感情被先生质朴的叙事抒情表现出来,使我感动的如痴如醉。

父爱是多么伟大呀!是呀,父爱大如山。

《背影》读后感300范manbet

《背影》是朱自清的代表作。这是一篇描写亲情的manbet章 ,manbet章的主题是父子之间的感情。虽然它的manbet字不是太多,但是内容十分丰富。由于大部分的字很浅易,而且句子通顺,因此读者很快能领悟内容。作者把manbet章描绘得栩栩如生,令人感同身受。 倚栏轩manbet学网

《背影》所以能感动读者之处,在于对父亲的这种回忆,最重要的是他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和许多读者一样,印象最深的是两个片段:一是胖胖的父亲蹒跚地穿过铁道,跳下去又爬上来,就是为了给儿子买橘子;二是父亲的来信:“我身体平安,惟膀子疼痛厉害,举着提笔,诸多不便,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写得平静自然,我们吟于心间,会与作者发出一样的感想。我们不能忘记这两个动人的情景,我们不能忘记那父慈子爱的诚挚之情。

平淡中见真情,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在这篇manbet章中,作者以“背影”为话题,为我们展现了如山的父爱。

《背影》真是一篇感人及有教育性的manbet章。它教会了我学会感动,学会感恩。我不知道,将来还会有多少人会被《背影》所感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