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掩耳盗铃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在《小学生之友》里读了一个寓言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掩耳盗铃》。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人看见人家大门上挂着一个铃铛,就想把它偷走。但是那个铃铛只要用手一碰,就会叮铃叮铃地响起来,被人发觉。他想:响声要用耳朵才能听见,如果把耳朵掩起来,不就听不见了吗?于是,他就掩住了自己的耳朵,伸手去偷那个铃铛。谁知手刚碰到铃铛,他就被人发觉了。

读了这个寓言故事,我觉得故事中的那个人很笨,很可笑,他认为自已的“小聪明”能骗得过别人,但结果却把自已给骗了。

笑过别人之后,我想到了自己。其实生活中,我也有过类似的情况。课余时间我学习了琵琶。因为我们上的是大课,十五六个人坐在一起跟老师学习。所以,我有时会混水摸鱼,上课开小差。心里想:这么多人一起弹,我一个人弹错了没关系的。结果在大家一起弹的时候还可以勉强混过去,但一个个过关检验时就露馅了。

通过今天这篇寓言故事的阅读,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今后学习一定要认真,如果遇到困难,就要想办法把它解决了,千万不能不懂装懂。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认真地思考,并及时问老师、家长,直到弄懂为止,决不做自欺欺人的人。

《掩耳盗铃》读后感范manbet

我读了一篇寓言名叫《掩耳盗铃》,讲的是有一个人掩住了自己的耳朵,伸手去偷铃铛的故事。我觉得这个人十分愚蠢,他掩住了自己的耳朵,自己听不见,可是别人却听得见,他这种做法其实是自欺欺人的行为。

我也做过这种愚蠢的事。刚上学的时候,我特别贪玩,上课的时候,我也不注意听讲,我想反正家长也看不见我的表现。回家写作业的时候,我一边玩一边写,也不懂得抓紧时间,尤其是周二下午,我就一会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一直到妈妈快要下班的时候才开始写作业,当时我想:下午时间长着呢,等妈妈快回来再写也来得及。时间一长,就造成了我写字速度慢,做事情拖拖拉拉。读了这则寓言我才明白,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并没有欺骗别人,而是坑害了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