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美德种子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种下美德种子读后感范manbet一

当我看完了青苹果manbet库美德系列的《种下美德的种子》 这本书之后,我发现了原来我们要学习的美德有很多。除了我平时知道的诚实善良和感恩尊重这些美德之外,原来勤奋坚毅,宽容谦让这些也是一种美德的种子。

书中的第七颗美德的种子是写关于勤奋和坚毅。其中有一篇是写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在童年时并不是“天才少年”,他眼睛不好,嗓子不成,人也不够灵敏,连他的老师也不愿意去教他。但梅兰芳立志要勤学苦练,以补自已的缺陷,经过整整十年时间,他最终成为京剧大师。这篇manbet章告诉我们不相信天才,但要相信无止境的刻苦勤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我们学习和做事情的时候不要遇到难题就说不会做,不愿意开动脑筋去想。我们也要学习梅兰芳大师的精神不怕困难,勤奋坚毅地去完成每一件事。另外一篇是写关于宽容的力量。故事是说有一位小和尚晚上在院子踩着椅子越墙出去游玩,被老禅师发现了。当小和尚踩着老禅师的背翻墙进来时,老禅师并没有厉声责备他,而是更加关心他。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翻墙出去闲逛了。这个故事说明没有厉声的训斥,没有唠叨的说教,而别人的心灵却受到触动,行为得到改变,这就是“宽容”的力量。我从中也知道了宽容就是不计较,事情过了就算了。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要知错能改就好。能宽容别人就能占据主动,更能给人信心和动力。

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种下美德的种子》这本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知道了很多做人的美德!

种下美德种子读后感范manbet

美德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品行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种下美德的种子》这本书讲述了关于美德的数百个的动人的小故事,作者是顾作义与黄荣章。它们讲述的虽然只是一些平凡普通的“小”故事,但它们却拥有着12颗美德的种子。它们就像传播美德的小精灵,把那些种子一颗颗的撒入我们的心田。心灵中的阳光、雨露,让这12颗种子很快的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每一颗种子都包含了一种美德,它们分别是:诚实、善良、正直、感恩、宽容、尊重、勇敢、勤奋、认真、遵规、自尊、自立。读完这本书的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许多,也知道了许多。诚实能信服于他人,成就出大事业。善良让世界充满爱。正直让社会更加公平、公正。感恩能创造出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宽容给自己与他人多一次机会,让生命多一点空间。尊重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敬意。勇敢使人不胆小、不懦弱。勤奋让你的业绩更加辉煌。认真让态度更加仔细,谨慎。遵规则体现出一个民族的素质、修养。自尊、自立才能让自己更加自信!

在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就是——《两种回报》。它主要讲的讲的是:一位警察正赶着去医院救一名小孩,可是,通往医院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个大坑。最后,警察成功救出小孩,而那位小孩竟然是挖土车司机的儿子。相反,一对夫妇在水库旁听见一名小孩的求救声,可夫妇俩并没有理会。最后,小孩死了,夫妇俩才发现那是他们自己家的孩子。

我想manbet中发生的这件事只不过是凑巧罢了,但我始终相信一点:善有善报,恶有恶报。manbet中挖土机司机用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让自己的孩子挽回了生命,这是他意想不到的回报。可见那些“小小的”善举,是多么平凡,又是多么伟大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现实生活中,你对身边的人怎么样,你就会得到一个怎么样的回报。就像manbet中的挖土车司机与那对夫妇一样……

12种美德就像12颗不一样的“心”,它们时刻提醒着我:诚实一点,善良一点,正直一点,勇敢一点……正因为这样,我学会了做人。manbet中那些智慧、美丽、感人、富有启迪的小故事,让我得到了这12种美德的心。它们让我们的心灵更美!让我们在生活中体会到了“成长的味道”!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