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鼓手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少年鼓手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意大利作家亚米锲期写的《少年鼓手》一manbet。

故事的梗概是这样的:一名意大利少年鼓手为了完成大尉交给他的任务,为了祖国和人民,奋力把大尉写的纸条交给援军的部队,他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竭尽全力向前跑去,连腿被子弹打中了都全然不顾,为了自己成任务,拼了命总算到了目的地,完成了任务。他的一只脚已被割掉,但他没掉一滴眼泪,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啊!由此可见,少年的爱国情是多么的深厚,我的心被意大利少年顽强意志和对祖国的爱深深打动。

是啊!少年虽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小鼓手,但他却是爱国小英雄。古往今来,有多少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忆往昔,抗日战争时期的小英雄王二小,机智勇敢地把敌人引入八路军的埋伏圈,最后牺牲了自己;《闪闪的红星》里的潘冬子为了让八路军吃上盐,冒着危险把浇在衣服上的盐水通过敌人封锁线带给八路军……曾激励了多少少年儿童为国作贡献。看今朝,汶川地震中的九岁小英雄林浩临危不惧,从废墟里背出了2名同学,自己却受了伤;奥运场上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经过刻苦训练,顽强的拼搏,终于为祖国赢得了51枚金牌名列奥运会金牌首位。

作为一名新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也应该从小树立爱祖国的思想。爱祖国,平时就应该体现在爱人民,爱集体,关心同学,爱护公物上;爱祖国,就一定要为祖国好好学习,学习小英雄们顽强的意志,来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学好本领。

"爱祖国,要为祖国增添光彩!"这就是我读完《少年鼓手》的心声。

《少年鼓手》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里面的一篇manbet章——《少年鼓手》,深有感触。

一个祖国的胜利是用多少人的生命换来的呀?而那些人死而无怨。我虽然不是意大利人,但我被意大利那个14岁的小男孩的一举一动所深深打动了。

故事是这样的:1848年7月24日。意大利军约60人被敌人包围在一座小楼里。就在上尉无可奈何的时候,就问身旁的少年鼓手:“你有勇气接受挑战吗?”“有,上尉!”小鼓手坚定地回答。上尉把小鼓手拉近窗口,说:“山下那座房子附近有刺刀的光,那就是我们的部队。你拿着这张纸条从窗口下去,跑到那儿,把这张纸条交给你遇见的第一个军官。”小鼓手立刻行动起来,不料被敌人发现了,中了一枪。不过小鼓手又顽强地爬了起来,坚持把纸条交出去了。没过多长时间,军队得救了……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鼓手那一句坚定的话语。那句话可以看出,小鼓手非常果断,非常勇敢。他那天真的脸上闪者光芒,脸上似乎写着:上尉,我太开心,我能去为祖国做事了,你把这件事交给我做,说明你信任我;小鼓手水汪汪的眼睛上似乎看见了:路上自己遇到了许多的坷坷坎坎,自己迷路啦,被敌人的枪击中啦……他的心里想着,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把纸条给送到军官手里,我一定要胜利……小鼓手的心里只有三个词,那就是:勇敢、胜利、坚持。

还让我印像深刻的是:当上尉张开双臂,把小鼓手紧紧地拥进自己宽大的怀抱中。可以看出上尉被小鼓手舍身忘死的精神感动了。他觉的:自己并不是上尉,小鼓手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英雄,如果没有小鼓手的话,自己和祖国就不会有今天,祖国就不会胜利,祖国不会是欢声笑语的了。上尉也想赞赏小鼓手,一个14岁的孩子,腿被子弹打中后,能继续行走,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但他还能坚持把纸条交给军官,说明这个孩子很坚强。

在一个14岁孩子心中,祖国是多么的伟大,他愿意为祖国牺牲自己的生命。在其他孩子还在享受着金色童年的时候,一位14岁的少年鼓手却失去了一条腿。虽然他失去了一条腿,不能奔跑,不能追逐,不能嬉戏,但是他非常的骄傲,因为那条腿失去得值得,它能换来祖国的胜利,它能换来祖国的明天,它能换来人们的欢声笑语……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告诉人们:祖国把我们培育成一个个强健、善良、勤奋的人。今后不管你们成就多少伟业,游历多少国家,都不能忘记你们的祖国,那儿是你智慧萌发的地方,它将令你终生难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