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列那狐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觉得列那是个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别的动物,却自己在那暗自偷笑,不过他也有倒霉的时候。

但是往往比他大十倍的动物都斗不过他,连他的舅舅叶森格都被他捉弄了数十次,他靠自己的计谋去制服别人,去对付别人,因此狮子国王很重用他,他总是用花言巧语去迷惑狮子国王、王后,使得狮子国王、王后更加重用他。

列那狐非常的狠毒,我们可不能做他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去帮助别人,而不是去害别人。

被花言巧语所迷惑,不知这样的事同学们见到过吗?花言巧语所指的就是不真实得事,而说花言巧语的人也一定不是好人,他们用不真实的好话去迷惑别人,只是为了得到利益,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人。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看见一些人,做出让我们注意不到的事,而这件事也是美好的,比如:把塑料瓶子扔进垃圾桶,把看到的纸屑拾起来,副盲人老爷爷过马路……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但往往是我们注意不到的小事,竟然促进了我们的manbet明发展!

我们也应该做这样的人,做一个manbet明发展的好榜样!!!!!

列那狐读后感范manbet

《列那狐的故事》的作者是法国作家玛。阿希。季诺。讲的是贪吃而又狠毒的,机智而又善辨的狐狸列那的故事。

他非常爱吃,他也总能用各种办法找到许多的美食,他不光自己吃饱,还从来不会忘记他的妻子和孩子,非常有责任心。后来狮王极力邀请他当大元帅,他都婉言谢绝,因为他最高兴的事就是回到家乡和他的妻子孩子一起过平静快乐的日子,最后他还不惜采用装死的办法彻底回绝了狮王的好意。这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但是他欺负弱小的动物,甚至狠毒地将他们吃了,还总是想一些歹毒的招来捉弄人,又让我觉得非常讨厌。我最佩服列那的是他的“嘴上工夫”,他把他的聪明都用在他的语言上。他总能把谎言说的有根有据,让人不得不相信,最后还是上当。还帮助自己一次次转危为安。

在这本书里还有许多让你忍不住想大笑的故事。比如列那为了捉弄狼,骗他在尾巴上拴着木桶,从冰面的洞口伸入水中钓鱼,结果尾巴被冻在冰中,他还以为鱼越钓越多呢!后来被村民发现,追打,变成了一只秃尾巴狼;接着又被列那骗去打钟,结果又被摔得半死;列那还骗狗熊把头伸到树洞里去吃蜂蜜,结果狗熊的头被卡在里面了……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列那就是这样一只狐狸,如果我们能从列那的聪明中得到启发,那就是很大的收获了!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