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结果生存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靠结果生存读后感范manbet一

古言云:“尽人事,知天命”,长辈常说:“尽力就好。”看球赛常听到“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凡事顺其自然即可,尽人事听天命是说要完成一件事,把能做的到都做过,做不到的想办法去做,那就会对失败与否就不是这么重要了,如此一来,这样的想法容易让人产生惰性,更在未尽力下,就去先去思考:“这怎么才办得到?”心中带得大问号做事情,结果就无疾而终。

如果我们把企业当成一个“家”来看,如果 “家”里出了一些好吃懒做的“不孝子”那么这个“家”迟早会被拖垮,所以现实告诉我们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只有120%的付出才会有100%的回报。让我们再去接受一个我们以前不愿接受的概念:“劳动是不值钱的,只有劳动的结果才值钱”,“功劳是有价值的,苦劳是没有价值的”,只有我们深刻的理解这个概念,我们在做每项工作时才会有120%的执行力。把自己当商人,把老板当客户。如果今天你是一个经营者你一定是每天关心自己的公司,我们可以在心态上把自己当成老板,改变心态的是一样重要关键。

于是我发现“责任”是导致“结果”好与坏的重要因素,说到“责任”,随后的应该就是执行力的问题,怎么样才能有120%的执行力呢?这本书上有最经典的16个字:“认真第一,聪明第二”、“结果提前,自我退后”。如果我们能把这48个字全面的理解,完全的做到,我相信我们的工作会容易的多,工作的结果也会圆满的多 。

所以作为企业中的一员不论你现在扮演的是什么角色,请给企业一个结果。做结果: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当我们要对一种结果负责时,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至少都应做到对这个结果负责。一个不敢承担责任的人,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人,虽然有时这个结果会让我们很疼,但疼痛之后能让我们成长很多。“结果”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每天用结果来交换自己的工资,用结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困境中自救的机会只给在困境中做好准备自救的人,当我们学会永不言败,才会给自己、给他人一个圆满的结果。

《靠结果生存》读后感范manbet

靠结果生存里第四篇,“靠原则做事,用结果交换”中提到职业人必备的商业人格。“商业”与“人格”怎么会产生联系呢?一个意味着残酷的竞争和不择手段,一个则是不涉及利益的道德修养。在商业社会,不管是企业还是员工都要具备良好的商业人格。

商业人格有两个标准:社会人心态、成年人逻辑。

商业人格有两个要素:靠原则做事、用结果交换。

强大的企业是建立在员工独立商业人格基础上的,没有员工的独立与尊严,就不可能有企业真正的强大;反之,只有企业建立完善的商业环境才能培养员工良好的商业人格。

书中提到在公司里总有些这样的员工:

有任务却不愿行动,因为要看别人怎么做;

总是心态不平衡,因为热衷于内部比较;

不做、也做不出结果,因为心中没有原则;

不肯对工作负责任,因为期望别人承担。

在工作中,有些人总是只关注别人的错误而无视自己的错误;犯了错误总是把责任推卸给别人,而不是勇于承担自己的过失;总是怕自己干得比别人多,拿得比别人少,从而忽视了对客户的服务。

企业生存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客户满意,最后换取利润,而这个利润就是结果,很多企业不在乎你的过程有多艰难,而更多在乎的是结果,如何让这个结果更加满意,就得看这个企业是否是负责任的企业,客户价值至上的企业。

如果企业的员工能够坚守商业原则,倡导价值交换的独立品格,用结果交换,才能获得个人的收入、企业的成长,才能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企业不做结果,就会被社会淘汰,员工不做结果,就会被企业淘汰。因此,一个真正职业化的人,应该以不提供结果为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