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小拇指读后感范manbet一

小拇指是我比较喜看的一篇故事,它主要讲述了小拇指在巫婆那儿是如何利用自己的聪明和计谋把他六个哥哥救出来的。

从前有一对夫妻生下了六个小男孩,有一天,六个小男孩到外边玩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了。夫妻两人到处找也没有找到。伤心之余他们又生了一个小男孩。可是这个小男孩却与众不同,刚生下来的的时候只有小拇指那么大。因此,他们父母就给他取名字叫“小拇指”空闲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给他看哥哥们的相片,小拇指也是一个非常勤奋和好学的好孩子,还经常帮助父母干活。直到有一天,小拇指有一点懂事了,父母便将哥哥们的事告诉了他。只有小婴儿那么高的小拇指决定要把哥哥们救出来。有一次,小拇指找借口说要出去放羊。结果,他走到一间屋子的时候,一个凶光朝小拇指射来。他感觉到有点不妥,就敲了敲门,有一个巫婆对他说:“你好!要不要进来阿姨家住啊?昨天我家刚来了六个小男孩呢!”小拇指跟随着巫婆进了屋,看到了六个男孩子。跟家相片里的人一样,就知道是他的哥哥们。小拇指听说,巫婆要在今天晚上把他们的头砍掉,给她那七个吸血的女儿喝血。小拇指就暗暗想办法怎么逃出去。到了半夜,小拇指偷偷的把戴在吸血女儿们头上的金箍摘下来戴在他和哥哥们的头上,并把头藏到被窝里。过了一会儿,巫婆果然醒来了,拿起锋利的刀,一刀一个,把他女儿们的头全都砍掉了。第二天,巫婆才发现她杀的是自己的孩子,那七个男孩早就逃出去了。巫婆气得暴跳如雷,穿上“魔鞋”,据说这魔鞋,一步能跨七里路,可是巫婆不知道七兄弟是往哪个方向逃走的,只能东南西北乱跑一躺,最后气喘吁吁,坐在一块岩石上打起瞌睡来了。其实七兄弟就躲在后面的岩洞里,小拇指让哥哥们先走,自己蹑手蹑脚地把巫婆的鞋脱下来,穿在自己的脚上,很快就追到了哥哥们,跟哥哥们一起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事要多动一下脑子,因为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

《小拇指》读后感范manbet

《小拇指》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小拇指带头六个哥哥战胜困难,帮助国王抓住食人妖,最后他们脱离贫穷,成为国家栋梁。

小拇指的父母因为生活困苦,有时连饭都吃不上,所以带他们去森林,希望有人收留他们。第一次,小拇指非常聪明,用白石子作路标,带着哥哥们回到了家。第二次,父母又把他们留在了森林,小拇指用面包屑作路标,没想到面包屑全被饥饿的小鸟吃了。他们迷路了,回不了家。后来,他们碰到了食人妖,食人妖要吃他们,勇敢、机灵的小拇指带着哥哥们逃走了。食人妖到处找他们都没找到,最后累得睡着了。趁食人妖睡着时,小拇指指挥他的哥哥们抓住了他。国王十分赞赏他们的勇敢行为,让他们脱离贫穷的日子,还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最后成为了国家的重要人物。小拇指虽然矮小,但是却成了国王身边最得力的助手。

比起小拇指和他的哥哥们,我从小到大,吃得饱、穿得暖,我是多么幸福啊!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我要学习小拇指的聪明、机智和勇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