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的读后感200字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三国演义的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我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许多人物,比如:刘备,张飞,赵云,马超,关羽,吕布,典韦,黄忠,魏延,姜维,貂禅,王允,曹植,曹仁,诸葛亮,曹操,杨仪,司马懿,司马炎,孙皓,杨修,周瑜,阿斗,孙权,吕蒙,马谡,黄盖,等等……这本书我最爱的人物是诸葛亮,因为他武义一般,但他这人特别聪明,好读兵书,成为了一个着名的军师。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武器是青龙偃月刀,因为它很重,所以杀伤力就大,而且,青龙偃月刀后面有个很尖的东西,如果敌人两面夹击的话,后面那个尖就会派上用场。所以我喜欢它。故事描写了有三个国家在打仗,分别是蜀,魏,吴三国。

这本书中我喜欢的十七个故事是:千里走单骑,华容道,战长沙,三个锦囊,三气周瑜,割须弃袍,定军山,浑身是胆,计收姜维,大破铁兵车,失街亭,空城计,挥泪斩马谡,蜀军割麦,木牛流马,葫芦谷,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木牛流马,因为诸葛亮用两只匹木牛流马就骗了司马懿上千匹木牛流马。我特别爱看这本书,我看完之后还想看,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三国演义》的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三国演义,是我国的四大名着之一,讲了:三国时期吴,蜀,魏三国鼎立。一场刀光剑影的战争还清晰可见,显示三国时期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动荡不安的现象。

这本三国演义中还有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有鞠躬尽卒,死而后已的诸葛亮,“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谦虚的刘备,义薄云天的关羽……我最喜欢的是出神入画,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他似乎是无所不能,不管有多少混乱,只要他一出现,就能演上一出出像“七擒孟获”一样

精妙绝伦的戏。让我记忆忧新的一个故事就是空城计。诸葛亮将棋号放倒,把兵将隐蔽起来,让他们不随便走动,高声说话。又让人们将城门全打开各门留几名士兵扮成老百姓在门口洒扫,然后自己在城楼高处弹琴,这样,诸葛亮没有用武力就让敌人自己退军了,真是妙计呀!

我也有了深刻的感想:要丰富对人或事的看法,不能只看表面;也要学习思谋的策略性,有应对困难解决的方法,不要呆板机械,可以从另一方面思考。《三国演义》就像是一首气势磅礴的诗歌,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现在我们就来领略战火纷飞的沙场,品味忠仁义的故事吧!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