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读后感

2016年03月02日读后感

小学三年级读后感范manbet一

在国共两党战争时期,白军的一架飞机到苏区参加围剿行动,白雾像一块布把飞机裹得严严实实,白雾的突然袭击不得不让飞机迫降在一个叫石坦的村子里,飞机的迫降引起了村民的惊慌,更让老奸巨猾的蒋介石怀揣一块心病。几个孩子为了保护飞机。让飞机重新飞上蓝天,经过了生死未卜的战争,他们经历了千千辛万苦。历尽险阴,给敌人斗智斗勇,终终于让红军的第一架飞机飞入云端。也实现了孩子们的飞翔之梦。

《银鸟记》这个帮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在飞机保卫战中,他们的意志像钢铁般那样坚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时的学堂还是一个简易的草屋,没有纸和笔,他们只能用树枝在沙地上写字,而我们却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又拥有无尽的笔和纸,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比起原来是相当的幸福呀!但是,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宝贵时间,让时间一份一秒的流过去,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条件,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贡献出小小的力量。

在生活中,我们更不能向困难低头,应当百折不回,勇往直前,要团结一致,要谦让,更需要意志坚强。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小学三年级读后感范manbet

《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历经的苦寒、风霜和取得的辉煌的成就。倚栏轩manbet学网

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对能够飞翔的翅膀;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全不怕”。就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这本书里有好多爱国故事。比如:刘胡兰舍身爱国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说:有一次,刘胡兰被敌人抓到了一所庙里。敌人逼她供出她们村其他的共产党员。但刘胡兰不说。之后,敌人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对刘胡兰说,如果她说出来了,就给她钱。可是,刘胡兰一点反应也没有。敌人怒火中烧,让手下把刘胡兰杀死了。刘胡兰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了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

还有一篇是董存瑞为了新中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个故事讲述了1948年,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之前几次对暗堡的爆破都没成功。这时,董存瑞挺身而出,拿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时,他左腿负伤。顽强地冲至桥下,后来与敌人同归于尽。读了这些故事,我非常感动。他们这种爱国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看完了《历史的选择》这本书,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歩增强了跟党继续前进的决心。我要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学兼优、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manbet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我相信,有全社会的热情关爱,有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一定能射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